SEARCH NOW
站內搜尋
嗯~❤ 真香!最香的旗艦機開箱!小米9 (鋼琴黑)
  • 2021-09-30
  • 3098871

小米9
HELLO~我是妃弟(´・ω・`)
本次開箱最香的旗艦小米9!!
當台灣鋼琴黑上市(4/16)後,當天立馬手速搶購!不得不說首發小米9(全息幻彩藍)剛上市的時候,根本是搶不到啊!!苦苦等到鋼琴黑上市後就好搶一些了,但一分鐘內還是全面秒殺了!(汗)
小米9

運送速度也是無敵快,隔天早上立馬就收到了!
小米9



老樣子先上個開箱儀式壓壓驚
小米9

連外盒都用上了此次主打的全息幻彩色!
小米9

細部介紹
打開外盒後,映入眼簾的是印有Designed by Xiaomi字樣的盒子。
小米9

盒子內裝有Type-C轉3.5mm耳機孔的轉接頭、退卡針、說明書、保固卡等,
以及一個黑色半透明的塑膠保護套。
小米9

盒子下就是我們此次的主角小米9!
小米9

手機下方盒子內裝有18W快充頭以及Type-C充電線。
小米9

外觀方面
正面採水滴全面屏,沒有較醜的瀏海。
小米9

背面顏色很滿意,妃弟當初看官網的產品圖感覺有點灰灰的,但實際拿到就如同鋼琴上的黑鍵般,黑與光澤的搭配真的愛不釋手~
小米9

背面的鏡頭是此次主打的三攝,分別是
4800萬 SONY 主鏡頭
1200萬 人像鏡頭, 2 倍光學變焦
1600萬 超廣角+微距鏡頭

但這裡有個小缺點就是相機鏡頭凸起明顯,還好妃弟我本身是個很愛惜手機的人,加裝手機殼上去後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小米9

機身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
小米9

機身左側為SIM卡槽、AI鍵
台版AI的按鍵預設為Google助理,但AI鍵可更改為較實用的功能!例如:開啟相機等。
小米9

機身底部由左至右分別為 喇叭 → USB Type-C → 麥克風
對沒錯小米9只有單喇叭(哭)
小米9

實際評測
螢幕指紋解鎖
妃弟感覺小米9的螢幕指紋解鎖沒有很靈敏,若要提升解鎖率需重複錄製數個指紋!另外解鎖的時候會閃爍刺眼的綠燈,有點小扣分!
小米9

可自定義指紋辨識效果,分別是Starlight、流光、金屬、脈衝。
小米9

深色模式
較於一般它牌Android手機,小米9有自家內建的深色模式!不用再下載額外軟體來改變介面顏色~
另外在黑色顯示時耗電量更低,能大幅降低50%~83%的螢幕耗電!
小米9

支援無線快充
可支援20W的無線快充,但妃弟手上只有小米10W無線充電器(快充版)就很夠用了!
小米9

拍照測試(皆使用原廠相機)
一般模式
妃弟點評:在DxOMark拍照高達112高分,妃弟親自使用後,拍照果真沒讓我失望! 配合本身的AI系統,偵測各種場景來套用不同的效果,就連沒拍照底子的我也可以把東西拍得美美的!
小米9

廣角模式VS超廣角模式
妃弟點評:妃弟我站在同一個位子以及角度拍攝,不管是廣角還是超廣角模式,對於場景的扭曲程度都可以在接受範圍內甚至是高於期待,而超廣角的範圍真的不用多說,圖片會說話啊!
小米9

人像模式
妃弟點評:人像模式大概就是我最愛的模式了,小米9人像模式的背景虛化完全自然不刻意,根本媲美專業的單眼!更厲害的是還可以透過編輯來調整背景的虛化程度,更可以隨意變更想要聚焦的地方,完全不用下載其他修圖程式!
小米9

夜景模式
妃弟點評:這個模式也是個強大的功能啊!小米9能在夜晚中拍出清楚的照片,把燈光進行細緻化可以看到清楚的文字也可以看到燈的紋路,色彩的對比上也相較提升,能把美麗的夜景打包帶走非小米9莫屬!
小米9
小米9
微距模式
妃弟點評:這功能雖然平常用不到,但妃弟還是好奇拿鈔票測試,竟然可以明顯看見鈔票中小男孩的髮絲,太吃驚了!
小米9

結論(使用兩週的心得)
妃弟從已服役5年之久的Iphone6有感升級成小米9,從iOS系統變更成Android系統本以為會相當的不熟悉,還好小米9有全面屏手勢介面,銜接上沒有太大的困難!

小米9採Snapdragon™ 855的處理器,在安兔兔跑分約37萬!開程式快速且不卡頓更不會閃退,但妃弟本身並不是個重度遊戲使用者,所以沒有評測玩遊戲時的實際效能,如果喜歡玩遊戲的人可以使用內建的遊戲加速模式,來提升更好的效能喔!

而拍照大概是我挑選小米9最主要的一個原因,運用系統AI來演算照片適合的光線與色澤,高質感的相片隨拍隨有,對於小米9三攝鏡頭相機,已經從上面開箱中獲得妃弟極大的肯定及滿意!

電池容量小大概是小米9唯一的敗筆,僅有3300mAh的電池容量在新款旗艦機種中略為遜色,較於新機來說耗電量異常的快,雖然有快充功能可以彌補這一點,但想要購買高續航力的手機,妃弟在此是不推薦的!

唯二的缺點是採用AMOLED螢幕,OLED螢幕的缺點就是會有烙印的問題,但對於妃弟這種一般使用者來說,在手機的生命週期中應該是不需要擔心螢幕烙印問題。

最後總結一下,小米9以高CP值深得我寵,價格僅13999的旗艦機卻帶給我不平凡的手機體驗,雖然才使用兩週仍有很多功能尚未發掘,但整體來說已超出我對小米9的期待,同樣的期待著小米之後的系統優化,希望能再次讓手機推向高峰!
小米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