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開箱 ! Acer Vero 15吋環保節能筆電
  • 2021-12-16
  • 18429

科技產品日新月異,除了注重規格、功能及外觀外,acer更注重環保,不讓電子產品變成電子垃圾後,還變成污染源,使用愛護地球的設計,推出了採用環保永續材料的Vero系列產品,一起來開箱看看acer Vero環保筆電的特色之處。

Acer Vero筆電是acer首款環保筆電,由外而內,由機身到外盒包裝都是以環保的概念出發,以3R為概念設計為基礎,分別是Reduce(減少使用)、Reuse(物盡其用)、Recycle(循環回收),還榮獲2021德國紅點包裝設計獎肯定。

 

 

 

首先,外包裝的包裝盒即是使用高達85%的再生紙所製成,包裝100%可回,可選擇將包裝回收或是重複使用,印刷的油墨也是使用大豆油墨的環保油墨,另外還有個貼心設計,將外包裝稍加折疊後,即可變成這款筆電的底座;外盒打開後僅有主機、保卡說明書及充電器,保卡說明書也是用再生紙信封裝好,另充電器用的也是紙盒包裝來代替原先的塑膠袋,連保護主機的白色保護套和鍵盤保護膜,也都是100%工業再生聚酯製作,再生聚酯是以「再生」材料製成,而不是「原生」材料,讓廢棄物再利用,以達減少能源消耗。

再來看看主機,筆電全機機殼採用30%的PCR塑膠材質,不管是外蓋和底蓋、燭幕邊框及操作機面,通通採用PCR材質,鍵帽亦採用50%PCR材質,PCR塑膠是以消費後回收的樹脂製成,具有環保、永續等優點,有助減少垃圾掩埋量,可減少大約21%的CO2排放量。

筆電機殼無塗漆,無塗漆機殼可減少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所帶來的負面影響。筆電外觀無噴漆,呈現灰錄色中帶著點點黃色,形成鮮明對比,壓上凹凸的紋路,拿起來不易手滑,Logo也都是壓製上去的,整體讓人感覺穩重中又帶了點活潑的色彩,低調且富有品味。

機底部份,有四個黃色配色的防滑墊,及整排散熱用的進風孔,下方左右則是喇叭孔,還印著 For Planet Earth的字樣,似呼應著最下方壓製的地球圖騰。另外也讓人注意到螺絲鎖的部份,不再使用六角螺絲零件,改採用標準化的螺絲,讓使用者可以輕鬆簡易拆卸,讓硬體升級、清潔或維修更方便。

 

再來看看配置的I/O埠有哪些,右側為防盜鎖孔、 USB-A插槽、3.5MM耳機孔及指示燈號,左側為電源孔、網路線插槽、HDMI輸出、二個 USB-A 插槽、1 個 USB-C插槽,其中一個USB-A提供關機後能可充電功能,整體來說,I/O埠算是十分完整也夠用。

單手無法打開筆電,螢幕為100%可回收的 15.6 吋FHD IPS 等級的顯示螢幕,轉軸設計成打開螢幕及能墊高機身,使用上更符合人體功學,上方配置視訊孔,內建AI降噪功能,採用第 11代 Intel® Core™ 處理器與 Intel® Iris® Xe 顯示卡3,搭載目前最新的作業系統 Windows 11。

 

鍵盤部份包含了獨立的數字鍵,有白色背光效果,僅提供開啟及關閉功能,無調光功能,敲擊的手感與觸感是順暢的,另外最特別的地方是R、E鍵,採黃色及鏡像文字印刷,是為了突顯其核心環保訊息-3R的概念。

 

最下方的觸控板部份,左上角有支援指紋辨識器,觸控板支援多指手勢操作與多點觸控。內建智慧電池管理應用程式,共有四種模式,分別為節能+模式、節能模式、平衡模式、效能模式,根據不同使用情境優化效能和電池表現,以求節省更多能源。

 

重量部份,實際測量後主機為1841克,電源供應器為283克,加一加也有二公斤的重量,但以15.6吋的筆電來說,尚算是輕巧了,最後看看規格,CPU是Iintel Core i7,記憶體16G DDR4,內建儲存空間512GB SSD,無光碟機,效能算是強大,對於日常工作所需,絕對可以滿足,日後淘汰換機也不會變成電子垃圾及污染環境,還能回收再利用。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受到重視,環保永續也是大家需實踐且積極行動的,才能減少對環境的衝擊,acer以環保概念出發打造的acer Vero筆電,機能好,對環境更好,絕對符合綠色環保的特點,鼓勵大家選擇綠色環保設計的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可到實體賣場作實機體驗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