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小米 11T Pro 極速快充120W CP值旗艦手機 開箱評測
  • 2022-01-07
  • 26900

小米台灣又出新機了!2021年新機頻頻發布,光是11系列就出了好幾款版本,此次來開箱Xiaomi 11T Pro。


 

此次Xiaomi 11T系列也特別請來林柏宏擔任產品大使。(圖截至小米官方FB)

 

 

先為大家開箱簡單介紹Xiaomi 11T Pro的各項重點規格!



小米一貫作風就是會將產品特色整理印在手機的封膜上!
★1億800萬像素專業級相機 (超廣角和遠攝鏡頭)
★支援120W Xiaomi HyperCharge極速快充 (5000mAh電池)
★更新率120Hz AMOLED螢幕,支援Dolby Vision (立體雙聲道 SOUND BY Harman Kardon)
★旗艦晶片Qualcomm Snapdragon 888 (具有5G雙卡雙待5nm處理器)


Xiaomi 11T Pro機身提供「太空藍」、「月光白」、「流星灰」,共三種顏色選擇!(翻攝自小米官網)

 

本次取得測試的實機為太空藍配色,機身背面採防炫光處理,霧面觸感不易留下指紋,隨著光線照射角度而呈現藍色至紫色之間的色澤變化!

 


打開Xiaomi 11T Pro包裝,盒裝內除了手機本體,另有透明保護套、120W極速充電器、USB Type-C充電傳輸線、SIM卡插針、入門指南及保固卡!


其中Xiaomi 11T Pro標配120W極速充電器,這是台灣小米引進的第一款搭載120W Xiaomi HyperCharge 極速快充技術的手機。

 


現場拿上一代旗艦機Xiaomi 11的55W充電器跟Xiaomi 11T Pro的120W充電器做比較,真是小巫見大巫,不只大小體積差異,在重量上也有明顯的差別!


▲120W 重量約185.6g
 


▲55W 重量約100.7g


順便來看看Xiaomi 11T Pro的有多重好了!嗯~重量約207g


由於手邊剛好有3款不同的小米充電器,於是直接拿來測試充電模式!
Xiaomi 11T Pro在接上120W極速充電器,會出現在獨有的120W MAX符號,其他2款充電器則是會出現不同符號,充電速度也明顯有差別;意想天開的我,拿了小米11接上120W充電器,想說測試看看充電速度是否也會極速,結果只有出現中間TURBO CHARGE符號就算,就連充電速度也只有原來的速度而已!因此得證:120W的充電器只會在Xiaomi 11T Pro發揮極速充電效能。

 


此次Xiaomi 11T Pro主打特色之一,採用幾乎是目前手機市場最快的120w極速充電,據官方表示17分鐘內能完成100%充電,實際測試從2%充到100%,不到20分鐘,電量即充飽!不得不說這充電速度實在厲害,以後趕著要出門,也不怕手機沒電要充太久,甚至只要上個廁所梳洗打扮一下,就可以電力十足出門赴約啦~
 


Xiaomi 11T Pro在螢幕顯示方面,採用6.67吋FHD+解析度,120H AMOLED打孔平面螢幕,支援Dolby Vision杜比視界技術、MEMC動態補償技術、擁有超過10億種色彩、1000nits峰值亮度,HDR10+動態顯示技術、P3寬廣色域,更獲得DisplayMate A+認證,同時也提供480Hz觸控取樣率,閱讀模式3.0,以及堅固的康寧Gorlla Glass Victus玻璃保護螢幕。



你也可以根據不同的顯示需求,調整螢幕更新率或透過AI大師畫質強化螢幕解析或畫質表現。


同時,Xiaomi 11T Pro在出廠時也已貼上軟質螢幕保護貼,給予使用者基礎的保護。

 


Xiaomi 11T Pro不僅擁有Dolby Vision杜比視界技術,也配備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認證的Harman Kardon專業揚聲器,讓使用者在觀看影片或聆聽音樂時,都能獲得絕佳的影音體驗。


觀看YouTube,直接翻拍螢幕MV也可以清楚拍攝,畫面幾乎不會糊掉。

 


Xiaomi 11T Pro機身頂部有紅外線發射器和揚聲器,有Harman Kardon字樣!

 


Xiaomi 11T Pro的後置相機模組採階梯式設計,分別為1億800萬像素f/1.75超廣角相機+800萬像素f/2.2超廣角相機+500萬像素f/2.4長焦微距鏡頭相機 億級畫素電影級三鏡頭相機。其中主鏡頭配備超大感光元件,讓使用者可以更輕鬆拍攝出專業的影像。
 


前置鏡頭則為1600萬畫素f/2.45顯示器內建自拍相機,內建自拍夜景模式。

 


Xiaomi 11T Pro機身底部設計為麥克風、揚聲器、USB Type-C、及SIM卡插槽。

 


Xiaomi 11T Pro的SIM卡槽為雙卡設計,支援5G+5G雙卡雙待。

 


Xiaomi 11T Pro將電源鍵及音量鍵都做在機身右側,同時電源鍵也整合了「指紋辨識感應器」功能,機身左側則是無按鍵設計。

 


「指紋辨識感應器」在設定中輸入指紋後,即可選擇要「輕觸解鎖」或「按壓解鎖」。另外!你可選擇使用密碼、人臉或藍芽裝置解鎖,也可混合搭配使用。但對於疫情還沒退散的時刻來說,指紋解鎖還是非常需要的,不用一直脫戴口罩解鎖才是人性化&實用!私心希望蘋果之後出的新手機,能有指紋解鎖的功能。(疑…



Xiaomi 11T Pro原廠標配的保護殼套上去之後,可給予新機基礎保護。

 


硬規部份,Xiaomi 11T Pro搭載高通Snapdragon 888旗艦5G行動平台。預載Android 11的MIUI Global 12.5.2作業系統,並配備12G RAM及256G ROM,電池內建5000mAh,支援120W Xiaomi HyperCharge極速快充。

 

安安兔V9.2.5性能跑分,實測為694799分。

 

PCMARK實測工作3.0效能分數為10,982分,工作3.0電池使用壽命為13小時5分。

 


3DMark Wild Life測試得到5,881分,Geekbench 5跑分,單核866分,多核3,447分。
 


Xiaomi 11T Pro在測試3DMark其他圖形跑分時,手機超過一定溫度時,會跳出「高溫提醒」,強制中止分數測試。

 

接下來介紹Xiaomi 11T Pro相機功能及實拍!

Xiaomi 11T Pro的億級相機也是主要特色其一,除了採用1億800萬畫素主鏡頭搭配8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以及500萬畫素長焦微距鏡頭,1億800萬畫素的主機頭還具備f/1.75大光圈、0.7um像素尺寸、2.1um 9合1 Super Pixel,簡單來說就是可以提高進光量,讓照片拍起來更明亮清晰。

 


Xiaomi 11T Pro相機模式則是支援AI場景偵測、人像模式、專業模式、夜景模式、全景模式、慢動作、長曝光、108MP、掃瞄文件、縮時攝影、前後雙景、短影片、Vlog、超級微距、電影鏡頭以及魔法分身…等功能。

 


長曝光模式有六種效果,包括穿梭人群、霓光夜幕、行雲流水、創意光繪、璀璨星空、浪漫星軌!
此次實拍並未介紹到長曝光功能,大家如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買(借) Xiaomi 11T Pro來玩看看…XD

以下分享Xiaomi 11T Pro的相機隨意實拍日照&夜照,皆為開啟AI相機,以後主鏡頭拍攝!


題外話:板橋市民廣場設置的性別友善廁所,近期已完工啟用,好漂亮也好先進,這裡的廁所設計除了性平&不分齡之外,也提供了男女老少更好更安心的公共廁所,大家如果有路過,可以進去繳一下水費…XD

 











 

Xiaomi 11T Pro人像夜間自拍

接下來介紹Xiaomi 11T Pro超廣角和長焦鏡頭相機
0.6X超廣角、1X標準廣角、2X光學變焦、5X數位變焦及10X數位變焦拍照比較

0.6X 120度超廣角鏡頭


1X標準廣角主鏡頭


2X光學變焦望遠鏡頭

 

5X數位變焦望遠鏡頭

 

10X數位變焦望遠鏡頭

 

0.6X 120度超廣角鏡頭

 

1X標準廣角主鏡頭

 

2X光學變焦望遠鏡頭

 

5X數位變焦望遠鏡頭

 

10X數位變焦望遠鏡頭

從上面的變焦照片可以發現,5X數位變焦還在可接受範圍,但10X的數位變焦,會有點油畫感。

 

最後簡單分享Xiaomi 11T Pro實錄影片。

此次的Xiaomi 11T Pro雖說沒有主打微雲台或防手抖…之類的功能,但他的穩定度還蠻不錯的,上面幾段影片,都是在行進中邊走邊錄,外加隨性變焦,實錄畫面及影片光源都可保持絕對穩定!

 


另外,Xiaomi 11T Pro的電影鏡頭還有6種好玩模式:活動變焦、慢快門、時間靜止、長曝光延時、平行夢境
以上模式,這次一樣沒介紹到,大家有機會可以自己玩看看。(疑…
 


還想看到Xiaomi 11T Pro其他更多樣張或影片嗎?就等大家自己搞一支回來玩玩囉!實拍就先這樣囉,免得大家再繼續滑下去會睡著或是快速滑走…

 


最後總結,就售價17.999元,不到2萬元的旗艦機來說,Xiaomi 11T Pro也算是用上了各種頂級規格,不論是處理器、相機或螢幕表現,都是旗艦級水準,算是可以滿足多數使用者對旗艦手機的需求。Xiaomi 11T Pro雖然沒有2K及曲面螢幕,沒有超長望遠鏡頭、亦沒有無線充電,但沒有這些花俏功能,個人其實覺得也還好,實際上自己也用不到那麼多功能。

 


若真的要推一把的話,Xiaomi 11T Pro最大的特色120W的極速閃充功能,就真的是我最愛啦!(可惜那個充電器有點重,不適合帶出門…XD)但這充電速度真是沒話說,才一下下即可充滿電,拍照品質也很不賴,隨時記錄生活的美好,非Xiaomi 11T Pro莫屬啦!
 


現在,購買Xiaomi 11T Pro這支手機,還可享有免登錄2年超長保固及6個月內1次免費螢幕維修,小米不定時也有送好禮的活動,算是非常實用也滿超值的旗艦機選擇,推薦給大家參考選購!

購買資訊
https://www.mi.com/tw/xiaomi-11t-pro/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