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Honeywell X3給你最安心的呼吸品質!開箱實測
  • 2022-06-24
  • 22944

隨著生活習慣的改變及科技的進步,大家對健康與養身也越來越注重,除此之外健康也跟我們每天生活息息相關。特別是家裡有小朋友或是過敏體質的人來說也會更著重在這方面,以小編本身來說,天生就有鼻子過敏的體質,所以只要在空氣不流通塵螨多的空間馬上就會噴涕鼻水接續不停,所以良好的空氣環境是鼻子及呼吸道過敏的人最奢求也最需要的,今天小編要幫大家開箱評測的就是旗艦等級的 Honeywell X3 UVC殺菌空氣清淨機,想知道效果如何就跟著小編一起來開箱吧。 


 

 

Honeywell UVC殺菌空氣清淨機 X3 尺寸偏大 360 X 360 X 805mm(長X寬X高),重量為11.5kg( X3機身有4個輪子方便隨時移動)主要使用在大坪數的家庭空間的機型,外型採圓弧狀,如果家裡有小朋友也不怕會碰撞到,機身的顏色是有質感的灰銀+霧灰色,與家裡的家具及裝潢放在一起都毫無違和感,兼顧到美觀以及功能性。

機身的最上方是出風口與機器觸控面板的位置,功能標示清楚且操作簡單易懂。出風口有點像齊發式葉面所以開到最強的時候會有一股很強又清新的空氣吹出,所以如果當空氣品質偵測到很差的狀況,及時開啟最強過濾風速,就可以迅速對流將室內空氣校正回良好的空氣品質,此外如果家裡有微裝修/漆油漆或是買新家具也都可以同步使用X3來加速淨化家裡的甲醛喔!

▼簡單好拆裝的H13 True HEP濾網   

 

X3的空氣品質的偵測燈,在出風口的地方,由藍/黃/紅 色燈代表不同的空氣品質,空氣品質最好的情況下會發出藍色光。只要看到燈的顏色轉化就知道家裡的空氣品質改變。而且當濾網使用耗盡需要更換時也會透過提示燈通知我們需要更換濾網了,完全無需自己記錄使用多久及何時需要更換,讓我們使用起來更安心,而X3除了有5種過濾功能的濾網及醫療級H13 True HEPA可以除菌,還有最現在各個家庭最需要的uvc燈紫外線殺菌功能,可以省去另外買紫外線殺菌燈的費用,真的是一機多用。此外有別於其他品牌,X3的手動風速有9段,可以讓使用者針對自己需求方式調節,當然也可以使用自動模式讓機器自行偵測空氣品質來做調節,這樣也是相當方便。

  • X3室內除臭功能速度測試

 

在這個人手一機且互聯網興盛的世代,智能家電與生活也是密不可分,這次Honeywell的X3機型也提供了連網功能以及專屬APP(H smart),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更輕鬆操作,即便人剛好在外面準備回家剛好偵測到家裡空氣品質不好,就可以先透過手機操作淨化家裡空氣,讓你一到家裡就可以吸到最乾淨的空氣,除此之外透過APP可以偵測物質,在手機上觀看目前周圍的空氣品質狀態, TVOC 及PM2.5數值與顏色也會隨偵測濃度不同而改變,讓使用者透過手機就可以輕鬆查看這些數據。

▼Honeywell App(H smart)連線設定操作

▼App操作介面

▼App時程設定選擇介面

▼App排定行程設定介面

 

總結: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使用一般型清淨機效果都是見仁見智,取決於各自的使用方式跟使用頻率以及自我感官效果來做判斷,這次小編以自己鼻子過敏體質來親身測試後,確實因空氣品質不好引起的過敏打噴嚏頻率相較之前略有減少,特別是睡覺時小編也會開著X3的睡眠模式一整晚完全無雜音連小朋友都不會吵到,又能降低每天早上起床時鼻子過敏不適的頻率,另外X3對於家裡無型毒素甲醛及鄰居的二手菸異味也能有效改善,就整體來說以X3的過濾效果算是相當不錯,X3是醫療級規格機器且濾網纖維使用細密程度更高的 True HEPA ,為了除去異味及過敏性的氣體還加了高密度顆粒椰殼活性碳,也能同時隔絕懸浮微粒PM2.5,還具備家裡有幼童的家長最需要的UVC紫外線殺菌功能,能讓家長安心並給孩子一個舒服且安心的呼吸環境,小編真心推薦如果你預算足夠又想要找專業級空氣清淨機且有大坪數需求,本身或家人也有呼吸過敏體質的不妨可以參考Honeywell X3真的也是你相當不錯的選擇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