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WFH必備! Jabra EVOLVE2 75及PANACAST 20 開箱,讓您不再為了視訊會議而煩惱。
  • 2021-12-22
  • 18478

Covid-19帶來的影響,可說是人類21世紀以來,一個重大的挑戰,許多人的生活因此被打亂,就連生活及工作型態也受到嚴重影響,因應疫情日益嚴重的關係,WFH及遠距教學就成了新型態的工作與教學方式,為此,來自北歐的Jabra推出了全新的『Jabra EVOLVE2 75』及『PANACAST 20』。兩者的搭配不只擁有良好的便攜性及優質音、視訊輸出,更給予使用者在音訊與影像上絕佳的沉浸式體驗,讓協作更容易。

不免俗地,開頭先讓大家看個合照XD
▽外盒配色以灰色為主色調,看來十分沉穩,符合商務系列的主題

Evolve2 75專為混合工作而生  首款可調節主動降噪(ANC)的Evolve系列耳機初登場
Evolve2 75是Jabra Evolve系列首款提供完全可調節Jabra Advanced 主動降噪(Jabra Advanced 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TM,ANC)的耳機,讓使用者可自由選擇收聽多少環境聲音。而「Hear Through」按鈕則讓使用者在無需摘下耳機的情形下能隨時在需要時調回聽取外界聲音的狀態。更可透過Sound+ App內的MySound進行自定義設定,又或者透過Sound+ App及適用於手機和電腦的Jabra Direct建立個人化聽力檔案,以優化音樂及調整均衡器,Evolve2 75能滿足不斷變化的需要。

 

 

首先帶大家看看EVOLVE2 75!
▽ Jabra 重視使用者回饋,融入北歐設計美學於Evolve2 75,藉由優質材料的選用,結合幾何與科技元素、柔和紋理,創造和諧平衡感。

 

▽盒側有著Jabra的標語:SUPERIOR SOUND FOR 150 YEARS。

 

▽直接把幾個重要的功能都列出來了!
• 包括長達 36 小時的音樂時間(MusicTime)、24 小時通話時間(無啟用主動降噪和忙碌指示燈),相較上一代Evolve 75 增加了33%的使用時間。
• 透過可調節的 Jabra Advanced 主動降噪(ANC)、專用芯片組,噪音消除相較 Evolve 75 高出 26%。
• 和全新的 Jabra雙泡沫( Dual Foam)技術,打造符合人體工學的耳罩設計,藉由超柔軟的人造皮革耳墊設計,改善通風並降低耳壓,增強配戴上的舒適度。
• 帶有 40 毫米揚聲器和 AAC 編解碼器的強勁音樂
• 專用Teams按鈕(適用於微軟Teams認證版本)
• 高達 30公尺/100英尺的無線範圍
• 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磁吸底座可用於桌面工作時使用。


▽外盒的背面也寫上了幾個重要認證
• Google Fast Pair 快速配對手機功能(*僅限Android系統)
• 使用MFI晶片。
• Evolve2 75為所有領先的統一通訊(Unified Communications,UC)平台進行了優化,使用者可以連接任何自己慣用的平台與同事進行通話。
• 非常特別的一點是,內建的語音助理是Amazon的Alexa。

 

▽接著我們來看看裡面到底裝了什麼



▽打開之後可以看見,左側是簡單的使用說明,還有看起來十分高級的收納袋。



▽配件一覽:包括收納袋、充電底座及產品須知。



▽收納袋裡面包含了一條Type-C充電線及耳機本體。



▽耳機的外觀一覽



▽耳機內側使用人造皮革及雙墊設計,以改善通風並降低耳壓,大大提升了配戴的舒適度。



▽EVOLVE2 75提供了一個藍牙接收器,能夠用於與電腦連結。

 

也因為現在時常使用手機聽音樂及工作,本次小編使用iPHONE 11為大家測試。
▽到App Store找到Jabra Sound+並下載。


▽首次使用,畫面會顯示:歡迎使用Sound+,第一步驟:為自己的耳機命名XD



▽第二步驟則是進入MySound,這部分算是建立個人化的聽力檔案,有點類似以往HTC USonic提供的個人化調音師、Bose的耳道偵測功能。



▽開始後,可以選擇性別及出生年份,很貼心的是,Jabra尊重性別是多元的,還有非二進位這個選項。



▽測試前注意事項:須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並確定耳機貼合。



▽首先是右耳,當耳機出現不同頻率的聲音時,進行點擊,APP會藉此蒐集個人化資料,再來換左耳。



▽雙耳完成!恭喜!您的MySound聽力設定檔完成。


 

▽完成後,可以選擇預設的語音助理,如果使用的是iPHONE,預設值會是Siri;此外還有一個Alexa可以選擇,但手邊沒有Android手機,無法測試連接後,語音助理是哪位?



▽Evolve2 75是Jabra Evolve系列首款提供完全可調節Jabra Advanced 主動降噪(Jabra Advanced 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TM,ANC)的耳機,讓使用者可自由選擇收聽多少環境聲音。「Hear Through」按鈕則讓使用者在無需摘下耳機的情形下能隨時在需要時調回聽取外界聲音的狀態。大概就是類似「環境音」的功能。



▽EVOLVE2 75獲得Microsoft Teams認證,且有一顆專用按鈕,開會時特別好用。若透過內附的藍牙接收器,則耳機的語音助理將會改為:開啟商務用Skype的撥號音或啟動電腦上的語音助理。


▽完成後,所有選項都會打勾,並呈現綠色!是否允許APP推播通知呢?



▽透過可調節的 Jabra Advanced 主動降噪(ANC)、專用芯片組,噪音消除相較 Evolve 75 高出 26%,APP可選擇等化器:包括高音增強、低音增強、活力,共六個選項。


▽可選擇是否開啟來電忙碌指示燈,這個功能真的很好用,不同狀態會呈現不同的顏色,忙碌時,只需要辨識燈號即可知道狀態。



▽環境音的選項很多元,像是常見的Pink Noise、White Noise,還有一些大自然的背景音




▽Find My Jabra這個功能類似iPHONE的尋找我的手機,但產品需註冊才能使用。本次小編拿到的是業務專用機,無法進行註冊,但提醒大家,買到EVOLVE2 75後,第一件是一定要先註冊!




▽來看看按鍵的部分,右耳部分由上到下的順序分別是:音量+/下一首、播放/暫停、音量-/上一首。



▽左耳由上到下的順序分別為:環境音/ANC、電源鍵/藍牙配對、指示燈、USB-C充電孔。



▽看得更清楚一點XD



▽右耳搭載隱藏式麥克風臂,相較Evolve 75 縮短了33%的長度。



▽具有集成360° 忙碌指示燈;且打開電源後,指示燈會呈現綠色。



▽關閉時,指示燈會出現紅色。



▽透過藍牙連接手機的時候,藍色指示燈會不斷閃爍。



▽如果透過電腦連接充電,Jabra Direct則可顯示產品資訊。



▽充電時,耳機跟底座都會顯示已連接。



▽透過電腦能夠調整的等化器選擇非常少。



▽影片: 50_Jabra EVOLVE2 75 裝置設定.mp4
這邊可以看到一些EVOLVE2 75的設定,比PanaCast 20還要多。

 

搭配PanaCast 20輕巧、便攜 高品質音視訊給予沉浸式會議體驗 混合工作模式最佳協作組合
PanaCast 20旨在成為能夠隨時帶著走的超高安全性影像協作裝置,其精巧、便攜的設計及高品質、安全的影像協作,讓彈性工作者無論身在何處都能使用。透過 4K 超高畫質、HDR影像、個人化智能縮放,適當鎖定主要使用者,加上自動亮度校正功能,優化影像串流。 為給予辦公室外工作者更高的安全保障,具備人工智能功能,可藉由邊緣處理在裝置上進行管理,進階體驗也能直接在設備上生成,無需將額外資料發送到雲端處理或安裝其他軟體,大幅降低安全漏洞風險,並最大限度地提高運作速度、準確性和體驗的整體品質。更配有內建鏡頭蓋以防止鏡頭意外打開,讓使用者更加安心。

▽外盒拿起來其實蠻沉重的。



▽一樣寫著標語:EXCEPTIONAL ENGINEERING FOR 150 YEARS.



▽盒側一樣把幾個重要功能全都列出來了
 個人化智能縮放
 4K 超高畫質鏡頭並支援HDR影像
 邊緣人工智能( Edge AI )處理– 增加進階的經驗處理和額外的安全層,以適用各種彈性辦公地點
 子母畫面功能–使用者可自定義並輕鬆地將第二個影像串流的畫面整合到主畫面中
 隨插即用的連接性可實現即時協作
 自動亮度校正 
 為所有領先的統一通訊(Unified Communications)平台進行優化



▽產品簡介



▽接著讓我們來看看盒子裡面裝了什麼!


▽打開後,左側一樣是簡易的操作說明,右側是Jabra的收納盒。



▽簡易說明,解釋鏡頭組成。



▽盒內包含收納盒及注意事項。



▽來個大合照(?)



▽打開後就看到主角了!



▽包含一條USB3.0的傳輸線及視訊鏡頭本體。


▽可以看到正面有著LED狀態燈、鏡頭及Jabra的LOGO。



▽側邊為可調整的支架。



▽本次拿到為業務用機,禁止販售;同時也能看到有個防窺蓋的操控桿。



▽裝上電腦螢幕的模樣近照一張。



▽遠看其實蠻小巧的,不突兀。


 

▽裝上測試時,螢幕一直黑壓壓的,才發現自己沒打開防窺蓋XD



▽打開後長這樣!



▽第一次連接電腦時,照著盒內指示,到Jabra GN的官網下載操作程式(不是驅動程式哦!!)。



▽Welcome to Jabra Direct



▽Jabra Direct APP介面,給各位看一下Jabra Direct的操作。



▽連接後,會出現PanaCast 20。



▽一些自訂義的選項與產品資訊


 

▽設定好後,能夠打開Camera Controler



▽打開後,會出現如左側的操作面板。



▽Video Settings - Jabra PanaCast 20 INTELLIGENCE ZOOM

可以看到小編即使移動,PanaCast 20 還是會自動追蹤我在哪裡,並自動調節畫面大小及對焦,這點真的十分方便XD

 

▽Video Settings - Jabra PanaCast 20 P IN P

子母畫面的功能,能夠透過面板選擇要放什麼畫面。

 

▽Video Settings - Jabra PanaCast 20 品質

操作面板其實十分簡單,其他像是要不要開啟HDR、調整白平衡、對比、亮度等等的選項,都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去做調整。

以上為本次小編為大家帶來的體驗與開箱
 

心得:

  • EVOLVE2 75佩戴起來十分輕盈,跟以往戴過的耳罩式耳機有所不同,並沒有明顯的夾頭感與不適!
    音質的部分算是中規中矩(若要拿來跟聽歌取向的耳機比較),人聲的部分非常前面,但好像有一層膜包覆住的感覺,嘗試聽了男女聲,發現女高音時並不會破音,男聲也十分渾厚;支援手機與電腦雙平台藍牙,這點真的是非常方便的事情!也不須再額外購買藍牙接收器XD,此外,附贈的收納包算是小巧便攜,質感也相當不錯,蠻符合商務人士使用的。
  • PanaCast 20的體驗讓我相當驚艷!4k高畫質的鏡頭,不論拉遠拉近都相當清晰,而且有智慧追蹤的功能,即便需要離開座位,做動態性的活動,鏡頭也都能夠捕捉到你在哪個位置XD而且隨插即用跟操作介面的簡便,真的會讓人大大增加想購買的慾望哦!

 

謝謝大家的閱讀,讓我們期待下次的開箱~
關於EVOLVE2 75→想瞭解更多 https://www.jabra.com/evolve275


關於PanaCast 20→想瞭解更多 https://www.jabra.com/panacast20

價格與購買資訊:
• Evolve2 75 
o 建議售價NT$13,800(不含支架),建議售價NT$15,800(包含支架)
o 顏色選擇:黑色、鉑金米

• PanaCast 20
o 建議售價NT$11,800
o 顏色:黑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