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是相機?還是手機? Sony Xperia Pro-I  開箱
  • 2022-01-13
  • 19995

 

拿到這產品當下有稍微頓了一下,這..這是什麼規格? 跟著我一起來研究瞭解這東東...

Sony Mobile 最新推出的 Xperia Pro-I,在型號上的「I」代表著「Imaging 攝影」,而這款手機被定位為「真相機手機」。 Xperia Pro-I 首度將 1.0 型感光元件加入到手機之中,同時把「蔡司」拉進來一起合作,打造非球面的玻璃光學鏡頭,支援 4K 120fps 高幀率錄影,為大家帶來了相機級別的攝錄體驗。

 

 

Sony Xperia Pro-I 重點規格

 

開箱與外觀

Xperia Pro-I 保持了經典白底盒裝設計,封面上的「Pro-I」字樣還特別加入燙金印刷,提升了質感;

盒裝開盒

30W充電器盒裝內容物

 

 

本體介紹

Xperia Pro-I 的 Gorilla Glass 6 霧面拋光玻璃背板,手感細膩,不太容易沾指紋,也不太會有細微刮痕。Xperia Pro-I 這次將主相機移往中央設計,除了能帶來更加平衡對稱的視覺感,很像鑰匙孔的相機模組外型,雖然有點容易卡灰塵,但整體設計是好看的。

正面  背面

                                   

  

正面 ▲Xperia Pro-I 採用 6.5 吋 21:9 比例螢幕, 4K HDR OLED 螢幕,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240Hz 觸控採樣率,擁有 3,840 x 1,644pixels 解析度,同時也具備 X1 手機影像處理引擎,提供 10 位元色彩階調、DCI-P3 100%、ITU-R BT.2020(REC.2020)等顯示技術

▲身為年度旗艦手機,SONY一直很強調的娛樂訴求,Xperia PRO-I 除了細緻度很棒外,色彩跟亮度表現同樣很棒,即使是在白天的戶外使用也有很好的閱讀性, 21:9 螢幕在看電影追劇的時候可以有相對大的顯示區域,因為是螢幕沒有挖孔的優勢,觀看影片或者玩遊戲的時候也不會有視覺上的干擾。

背面▲Xperia Pro-I 背蓋採用 Gorilla Glass 6 霧面拋光玻璃,手感很棒喔。

Xperia Pro-I 在台灣上市版本僅有「霧黑」款式;這次的主相機模組設計,能讓手機具備足夠的辨識度。而為了強調專業攝影的質感與專業,在主相機右側加入蔡司經典的藍色標誌(以往只有在鏡頭旁印有 ZEISS 字樣),讓整體視覺更加專業。
 

頂部底部

 ▲機身的頂部配置了麥克風以及 3.5 mm 耳機孔,底部則是 type C 傳輸充電孔與麥克風。邊框的削邊處理這個小細節讓邊框具有良好的止滑性。

                      

 左側                                    

▲Sony Xperia Pro-I 內建 NFC、藍牙 5.2、Wi-Fi 6 功能,具備 USB 3.2 Gen 2,可實現 10Gbps 的傳輸速度。

▲Sony Xperia Pro-I 首度採用雙面 Nano-SIM 卡槽設計,雙卡雙待都採用一張實體 SIM 卡以及一張 eSIM 的設計,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其中卡槽 2 還可以換插記憶卡。還可透過 microSDXC 記憶卡擴充最高 1 TB 儲存空間。

▲Sony Xperia Pro-I 直接在機身上配置吊飾孔,用戶可搭配繫繩使用,避免攝錄過程手機意外摔落;但是沒有隨附繫繩。(sony 送一下啦)

 

右側

▲Sony Xperia Pro-I 側邊指紋辨識功能,可用來解鎖手機或是交易前提供身分認證。

▲Sony Xperia Pro-I 擁有更大的實體快門鍵,快門鍵觸感很不錯,只可惜快門鍵的回饋感很虛不扎實,雖然相對省力,但有種不知道有沒有成功按下去的錯覺;快門鍵左側還設有自定義快捷鍵,預設長按可開啟這次新增的「Videography Pro」錄影功能,方便大家更快速進入攝影模式。

 

▲Sony Xperia Pro-I 搭載全段立體聲雙揚聲器,雙喇叭分別配置在螢幕的上下兩端,雙喇叭的表現挺驚喜的,開到最大聲也不會有那種快破快破的感覺,當你開啟了 360 spatial sound 之後,還可以獲得特別顯著的環繞效果,用來玩遊戲看電影真的挺棒的。

 

相機鏡頭

前相機                                       

前相機800 萬畫素 78 度廣角(F2.0 光圈、1/4 吋感光元件)

 

主相機

主相機 (後)▲Sony Xperia Pro-I 後置了16mm、24mm、50mm 三顆 1,200 萬畫素鏡頭; Xperia Pro-I 可以在相機介面點擊切換 F2.0、F4.0 光圈。F2.0 光圈擁有更大的進光量,適合拍出具有淺景深的人像照;F4.0 光圈對於拍攝近物很有幫助,主體邊緣也比較不會糊掉。

▲主相機左側特別加入一組麥克風,全機一共有三組麥克風,錄音品質相當不錯。

 

Sony Xperia Pro-I 結語

  • 一台手機就能滿足影音製作 + 社群經營的功能
  • 1.0 型感光元件很強,夜拍、快拍、連拍表現都很好
  • 全球第一個支援 4k 120 fps 錄影、眼部和物件追蹤的手機
  • 搭配內建 Videography Pro 使用,匯集 Sony 各式攝影機和電影攝影機的專業功能,拍攝力超厲害
  • 加大實體快門鍵設計,手感更加出色
  • 具備吊飾孔並搭配繫繩使用,外出拍攝實用

這款「真・相機手機」完全是硬呀! 我建議對攝影有興趣,或是有拍攝 Youtube、Vlog 的使用者一定要嘗試看看,相關的配套也很有得玩,而Sony Xperia Pro-I 儘管硬實力與相機比較還是有差距,但卻具備輕薄、大螢幕、防水、5G 上網等更多元的優勢,讓你光憑一台手機就能完成攝錄、剪輯、分享、經營等操作,整體看來遠比想像中還更有性價比優勢啊!
 

Vlog創作利器-Sony Xperia PRO-I攝影握把與外接螢幕開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