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Lenovo ThinkStation P8震撼上市 釋放終極效能
  • 2024-03-12
  • 452952

強強聯手 搭載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 7000 WX系列處理器與NVIDIA RTX顯示卡

Lenovo推出全新ThinkStation P8直立式工作站,搭載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 7000 WX系列處理器與NVIDIA RTX 顯示卡。同系列的ThinkStation P620為全球首款配備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處理器的高階工作站,上市即獲獎無數;新一代ThinkStation P8乘勝追擊,旨在為追求頂規配置的專業人士提供無與倫比的效能、可靠性和靈活度。ThinkStation P8以Aston Martin的多功能底盤為發想優化機身的散熱設計,並以Lenovo自身的創新技術與AMD和NVIDIA的劃時代處理器架構整合,達成一流的可靠性和顧客體驗,大幅提升各產業的工作流程敏捷度,擴大工作負載量能。

Lenovo工作站及客戶端人工智能業務部副總裁Rob Herman表示:「顧客的工作環境不斷在改變,導致他們需要一台能滿足多樣需求的高品質工作站,這正是Lenovo與AMD和NVIDIA共同研發ThinkStation P8的原因。ThinkStation P8工作站集效能、靈活性與企業級功能於一體,致力於賦予強悍能力和可擴充性,無論是執行複雜的模擬運算、渲染絕美的視覺效果,抑或是開發先進AI應用程式,ThinkStation P8皆游刃有餘。再輔以Lenovo品牌的多項認證、安全性與客戶服務,絕對能帶給消費者超乎預期的體驗。」

 

兼具靈活性與功能性的ThinkStation P8 為各行各業提供解決方案

對於建築、工程、媒體和娛樂、醫療保健、教育與研究等專業工作領域而言,強大可靠的工作站是定調企業成功的關鍵。從資料密集型的工作流程到即時繪圖應用或AI模型開發,這些行業的核心在於處理複雜且繁重的任務,因此需依靠可高度客製化的工作站產品,助攻企業突破生產力、創造力與創新技術極限。

Lenovo ThinkStation P8搭載最新5奈米「Zen 4」架構的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 7000 WX系列處理器,採用高達96個核心與192個執行緒,能完美適應建築資訊模型設計(BIM)、軟體開發或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等高強度工作環境。此外,主機殼經改良後更顯俐落堅實,特殊的可擴充設計更讓P8成為效能野獸。舉例來說,其支援最多3張NVIDIA RTX 6000 Ada 世代顯示卡,協助節省如即時光線追蹤、影像渲染、模擬或電腦輔助設計(CAD)等圖像密集型應用的所需時間。Lenovo、AMD和NVIDIA相輔相成後亦開創數位世界、AR/VR內容創作和先進AI模型開發等沉浸式領域的新境界。

AMD全球副總裁暨客戶端OEM總經理Jason Banta表示:「我們很高興最新推出的ThinkStation P8直立式工作站能採用尖端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 7000 WX系列處理器,以一流效能和頻寬,助用戶克服日益複雜的工作流程。相信建築師、工程師、視覺藝術工作者和AI模型開發者一定會喜歡ThinkStation P8與AMD帶來的卓越效能、靈活性和可靠性。」

夢工廠動畫技術長Bill Ballew指出:「過去兩年內,搭載AMD Threadripper PRO技術的Lenovo ThinkStation P620徹底改變了我們的3D動畫與開發工作流程。而今年即將推出的新款ThinkStation P8工作站在AMD Threadripper PRO 7000 WX的驅動下效能大幅升級,我們期待迭代速度能更甚以往。」

ThinkStation P8作為專門處理高負載工作打造的頂級工作站,搭載與Auston Martin攜手研發的增強型散熱設計,使AMD處理器和NVIDIA RTX專業顯示卡效能發揮不受限,同時延長運作時間,因此P8絕對是輕鬆達成艱鉅工作流程的理想選擇。

專為企業打造的AI利器

資料科學與生成式AI工作流程的演化越來越仰賴強大的處理器與顯示卡元件。而隨著資料集的規模與複雜性與日俱增,AI專業人士必須縮減資料蒐集的時間來提高工作速度,同時降低雲端解決方案成本。除外,安全性與資料管理也是考量重點,故以AI為核心的企業需仰賴高效的運算工具。

Lenovo的工作站在資料科學家的工作流程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尤其在AI資料準備、資料整理、資料視覺化、模型選擇、評分、訓練和微調等重要任務上表現優異。例如,當企業需要訓練和調整內部龐大的語言模型(LLM)時,Lenovo的ThinkStation和ThinkPad工作站系列產品搭載了最新一代處理器和支援AI的NVIDIA 顯示卡。再加上NVIDIA AI Enterprise(端到端雲端原生軟體平台,可用於生產AI應用程式)的強力支援,讓組織能夠在安全的個人沙盒,模擬超級電腦等級的運算環境,並隨心所欲高效處理資料。

如欲進一步瞭解工作站如何在AI、資料科學和資料分析工作流程中創造價值,請造訪此部落格文章

一應俱全的ThinkStation P8工作站功能

除了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 7000 WX系列處理器和NVIDIA RTX Ada 世代顯示卡外,ThinkStation P8亦獲得ISV認證1,且支援Windows 11和熱門Linux作業系統2。透過一系列儲存和擴充能力,P8工作站靈活且高度客製化的設定提供用戶最適合的配置,幫助使用者高效而輕鬆地處理複雜又艱難的工作。此外,P8工作站易於存取和免工具維護的特性,不僅確保未來擴充能力,同時可快速替換所需元件。

ThinkStation P8工作站最多可容納7個支援RAID的M.2 PCIe Gen 4 SSD或3個大容量 HDD3,最高可達2TB4且支援八通道DDR5記憶體,並配備7個PCIe插槽,包含6個PCI Gen5插槽,提供高速連接性、低延遲和強大擴充能力,另內建十億位元乙太網路(Gigabit Ethernet),大幅消除網路瓶頸。

和Lenovo旗下所有桌上型工作站一樣,ThinkStation P8可透過ThinkStation Diagnostics軟體進行實時硬體監控功能,且具備獨有的Lenovo Performance Tuner,得以最佳化許多ISV應用程式。ThinkStation P8亦支援Lenovo ThinkShield安全系統,從BIOS到雲端,提供全方位的防護。另外,嚴苛的測試標準、Premier Support和延長保固選項讓用戶可安心將心血結晶交付工作站。還能透過Lenovo TruScale基礎架構簡化IT解決方案的採購、部署和管理流程,並採取可擴充、即用即付的簡便模式,提供客戶全面整合的IT服務。

搭載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 WX系列處理器和NVIDIA RTX顯示卡的ThinkStation P8已於Lenovo官網開賣。如欲深入瞭解最新ThinkStation P8,請參考工作站規格表;更多Lenovo工作站系列的相關資訊,請造訪www.lenovo.com/workstations

###

註1:如需ISV認證的完整清單,請參閱http://www.thinkworkstations.com/isv-certifications/

註2:選擇透過預載或認證支援的作業系統版本。

註3:在磁碟機的最大容量內支援任意儲存組合;可能需要額外硬體。

註4:首發支援1TB儲存空間,後續更新將支援2TB。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