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vivo X70 Pro 蔡司影像真如其見 全能旗艦機 開箱實測
  • 2021-10-06
  • 12745

最近各大媒體版面瘋狂出現宥勝代言的手機廣告,原來是vivo又出了全新X70系列手機,此次新機特別邀請到宥勝來擔任vivo影像探險家!

vivo X60在台灣上市才半年,今年9月隨即又推出X系列最新全能旗艦機:X70 & X70 Pro,此次仍與全球知名光學大廠蔡司光學聯合打造影像系統,並運用蔡司T*鍍膜技術,提供了更優異的抗炫光表現,且帶來更強大的「微雲台3.0」與夜間拍攝能力,要帶給喜愛攝影的朋友們,更驚豔的體驗。

此次開箱實測的型號為vivo X70 Pro,一共有2色,我拿到的是霓砂藍,另有星芒黑。

 

 

首先,來看產品規格表:

vivo X70 Pro 5G

作業系統

FunTouch OS 12 (基於Android 11)

處理器

MediaTek Dimensity 1200-vivo (天璣1200)

螢幕尺寸

6.56 吋E5 AMOLED挖孔 3D曲面螢幕

螢幕解析度

FHD+ 2376x1080 pixels

刷新率

120Hz刷新率

機身顏色

霓砂藍(約184g)、星芒黑(約183g)

感光元件

IMX766V

相機規格

後置

鏡頭

第三代微雲台主鏡頭(5,000萬畫素、1/1.56感光面積)+

專業人像鏡頭(1,200萬畫素、F/2.2光圈)+

潛望式長焦鏡頭(800萬畫素、5X光學變焦、60X數位變焦)+

廣角微距鏡頭(1,200萬畫素、116度超廣角)

前置

鏡頭

3,200 萬畫素鏡頭

拍照模式

夜景、人像、拍照、錄影、5000萬、全景、動態照片、慢動作、縮時攝影、專業模式、AR萌拍、超級月亮、文件校正、星空模式、運動抓拍

電池容量

4,450mAh

支援44W閃充

SIM

5G雙卡雙待

記憶體

12GB + 256GB

建議售價

$25,990

▲官網產品顏色:霓砂藍(左)、星芒黑(右)

▲X70 Pro的手機背蓋採用了最新螢石AG磨砂工藝,霓砂藍的配色會隨著角度及光線變換,呈現各種不同藍的漸層色澤,摸起來感覺像絲綢!

▲X70 Pro另個不同的光線下,呈現出紫藍綠黃的漸層。帶來驚豔的外觀,舒適的手感,更不沾指紋。

▲自己剛好有天際藍的小米11,先拿來跟X70 Pro做一下外觀大小、螢幕及機身色澤的比較。接下來也會有一系列簡單的照片及錄影對比。

▲題外話!開箱的同時,發現今年各廠牌旗艦機都很有默契的出了各種天空藍色調,各有各的美,相較之下vivo X70 Pro的霓砂藍有較多層次變化!

▲X70 Pro包裝盒上的蔡司藍標LOGO,是vivo與專業鏡頭鍍膜技術大廠「蔡司」合作主打的T*鍍膜光層鏡頭,整體顯得更有質感!

▲X70 Pro包裝盒內配件相當齊全,包括有線耳機、充電傳輸線、透明保護套以及44W的快閃充電器。

▲X70 Pro的鏡頭模組設計稱之為「汀步雲階」,汀步原意是步石的一種類型,在淺水中設置的步階,微露水面,使人跨步而過。而vivo則是把它象徵成在雲上的感覺,此款階梯式設計除了可降低鏡頭模組的突兀感,也讓手機的背面更有辨識度。

▲X70 Pro機身厚度約8.08mm,算是相當輕薄。

▲X70 Pro機身重量實測約186.4g,比官網184g數值多一些些。

▲X70 Pro機身頂部配置紅外線感應器,可透過內建應用程式控制各種家電!另有一組抑噪麥克風。

▲X70 Pro紅外線感應器APP可控制的家電項目!

▲X70 Pro實測遙控房間冷氣!

▲此外!機身頂部上面還標示了PROFESSIONAL PHOTOGRAHY,代表vivo對X70系列的專業攝影有自信。

▲X70 Pro機身右側配置為音量鍵及電源鍵。

▲X70 Pro機身左側則無配置任何實體按鍵。

▲X70 Pro機身底部則是有SIM卡插槽,收音麥克風、TYPE-C連接埠及Hi-Res認證立體揚身器,雖說沒有支援雙喇叭,但實際喇叭音質及音量還算不錯。

▲X70 Pro的SIM卡槽為雙面設計,支援5G雙卡雙待功能。

▲X70 Pro於桃園車站實測台灣之星5G上網,連線速度還不錯。

▲X70 Pro搭載6.56吋曲面螢幕,解析度為2376x1080,比例為19.8:9,正面觀看,邊框相當細窄,整體視覺效果蠻不賴,手持握感也很優異。

▲X70 Pro同時擁有120Hz超高螢幕更新率,也支援HDR10+認證。讓你無論在日常操作或是玩遊戲、看影片,都有順暢表現!

▲X70 Pro螢幕上方居中有挖孔前置鏡頭,畫素為3200萬。手機在出廠時,已有預貼PET材質的螢幕保護貼,不用擔心螢幕會有刮傷風險。

▲X70 Pro搭戴使用蔡司T*鍍膜加持四鏡頭,左上Logo為此次主打的ZEISS VARIO-TESSAR蔡司小藍標。

▲X70 Pro此次共配置了4個實用的鏡頭模組

 

第三代微雲台主鏡頭

■5000萬畫素、f/1.75光圈、微雲台技術3.0、IMX766V感光元件、1.56”感光元件

專業人像鏡頭

■1200萬畫素、f/2.2光圈、等效50mm人像焦段、IMX663感光元件

廣角微距鏡頭

■1200萬畫素、f/1.98光圈、等效13mm、116度超廣角

潛望式長焦鏡頭

■800萬畫素、f/3.4光圈、5倍光學潛望鏡頭、最高60x超級變焦、OIS光學防手震

 

▲X70 Pro四鏡頭相機,套上原廠附的透明保護套,不會過度凸出機身。

此次X70 Pro除了四個鏡頭都有蔡司加持之外,最厲害的應該就是5000萬素的主鏡頭,獨家訂製1/1.56吋感光大元件的微雲台3.0,驚人的感光能力,使得畫面更穩更清晰,即使在夜間,影像也能有出色的穩定性。

 

首先,來看看X70 Pro在不同焦段下所拍出的照片

0.6X 超廣角

1X 標準主鏡頭

▼5X潛望

▼10X 望遠

▼30X 變焦

▼60X 超級變焦

以上照片可看出X70 Pro在30X之前的焦段成像都很不錯,直到60X才會有點勉強!

 

▼廣角比較

接下來就是 小米11資優生 VS. X70 Pro 樣張比對,或許不太客觀,但還是可以看出成象的一些差異,就請大家鑑賞一下嘿。

日拍對比

▼X70 Pro在呈現的細節較多,影像較立體,水花也較明顯!

▼X70 Pro拍出的顏色較飽和,年輪及木紋的層次較多,後方草地的細節也較清楚。

▼X70 Pro 除了錦魚旗顏色較飽和之外,後方木屋的紋路也較立體。

▼X70 Pro 所拍出來的飲料,杯中的西米露比較有層次。

▼X70 Pro 拍出來的龜殼紋、石頭紋路及水光波紋也較清晰。

▼X70 Pro 將褪色的門簾漸層拍的較為明顯,後方涼亭及樹葉也比較有細節。

▼X70 Pro 拍出來的顏色除了鮮艷飽和,呈現出的景深也比較明顯。

▼X70 Pro的鏡頭在蔡司*T鍍膜加持下,顏色飽和及石板細節都呈現的很不錯!(請原諒我不小心入鏡的肥指…XD) 

▼一樣的水池,X70 Pro拍出來感覺較為清澈,週圍的綠葉也顯得更翠綠!

▼X70 Pro拍出來的天空較清澈,欄杆也較有立體感。

看完以上日拍對比,再來看看重頭戲-夜拍的樣張成效(以下照片較多,先不闡述,敬請大家耐心觀賞)。

 

夜拍對比

 

就以上夜拍照來說,X70 Pro拍出來的亮度都有比小米11亮了一些,色彩層次表現都更立體及清晰,在LED燈及燈箱上的表現細節較為仔細,面對各式複雜光源沒有過曝,也較無昡光,亦沒有鬼影產生,X70 Pro整體略勝一籌,但小米11仍不失為一支好機…XD

 

▼X70 Pro的一般及內建夜拍功能差別,其實不用開夜拍就已經很強了!

 

▼測試夜拍的時間剛好適逢中秋佳節,就讓大家來看看X70 Pro拍出來的超級月亮。

可能會有人問,啊!怎麼不順便放上小米11的超級月亮比對圖呢?嗯~~~雖然小米11也有超級月亮模式,但它的夜拍變焦最高只能30X,且它沒有蔡司T*鍍膜加持,所以就只能勉強放一張30X的月亮給大家看看囉!

▼順便放上我PO在IG的超級月亮照片,以及朋友對照片的評論!

接著來介紹錄影,vivo首創的微雲台相機已經來到第三代,超穩定的手持效果是一大特色,X70 Pro搭載微雲台3.0防手震技術究竟有多厲害,現在就來瞧一瞧影片實測!

 

▲2支手機同時握在手上跑步錄影, X70 Pro相對穩定,且畫面較不易晃動。

 

▲日間邊走邊錄影,影片右上角的LED廣告牆,X70 Pro較不會有閃爍的條狀波紋。

 

▲2支手機同時在錄夜景時,X70 Pro畫面較乾淨,小米11的畫面中下部分則有出現一些折射的光點。

 

▲夜間即使手持行進錄影,不但拍的很穩定,也沒有雜亂的光源出現,防抖效果相當不錯!

 

▲夜間錄影,火車在行進中,畫面中出現的LED字幕不會閃爍或有條狀波紋。

 

▲現場繞著環境進行夜間錄影,影像可以穩定呈現,不會因為光源變化而影響到錄影品質!

 

再來,看看X70 Pro的自拍及人像表現吧!

首先來看看一般及人相自拍的差異。

▲大家可以看看,X70 Pro開了人像之後,就算戴了口罩,仍舊有小臉,美顏及瞳孔深邃的效果,大姊立馬變小姐…XD

▲X70 Pro虛化功能開下去之後,背景很明顯的有差異,可以調整你要的景深效果。

 

以下,將派出❤玥糖小妞❤連發一系列人像照樣張,大家可以看看拍照的效果!

前鏡頭自拍

 

講到X70 Pro人像拍照,當然也要介紹一下這次跟蔡司合作的四顆經典鏡頭特效,不但為人像拍攝的景深模楜效果創造更夢幻的散景,也饒富老鏡頭特殊的光學感。

 

Distagon Style 風格散景

Planar Style 經典散景

Sonnar Style 奶油散景

Biotar Style 旋焦散景

X70 Pro還有內建有趣的愛心、星芒、蝴蝶、落櫻…等背景虛化功能。

 

▼一般

▼星芒

▼愛心

▼蝴蝶

▼落櫻

 

看完以上這麼多照片,大家應該可以明顯感覺到X70 Pro的拍照效果!目前市面上最強拍照手機,真的非它莫屬,拍照簡直0失敗。

 

呼!PO了一堆照片後,當然要來簡單講講X70 Pro的使用體驗及效能!

▼X70 Pro搭載了vivo最新開發的Funtouch OS 12 UI!

▼系統介面為Android 11作業系系統,搭載聯發科天璣1200八核心處理器,12+4G(虛擬記憶體) RAM、256GB ROM,屬於中高階配置的旗艦機型。

▼另外也獨家提供可以管理系統、系統加速、保護隱私及防毒的i管家。

 

▼AIDA64硬體規格檢測 及3Dmark跑Wild life測試為4155。

PCmark 2.0測試成績為8198分,在平常瀏覽網頁、拍照、玩遊戲…等過程,全程都很流暢,沒有延遲感或APP閃退的問題,且機身發熱也不明顯,不會像我的小米11(S888機種)有明顯升溫的情況!

 

在續航部份,以PCmark 2.0測試,實測電力運行,由84%到20%測試得到16小時4分的續航表現,測試結果相當優異,外出使用一整天絕對不是問題!

安兔兔跑分

以Geekbench進行測試,單核成績為871,多核為3027。

 

由於本人是第一次使用vivo手機,此次還大膽的拿自己的小米11來做比較(米粉們請不要攻擊我),幾天試用下來,真心覺得X70 Pro拍照超強,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微雲台3.0技術,超有感的感光元件、蔡司鏡頭包效果…等,對我這個不玩手遊的懶人來說,手機最大的功用就是拍照要美要成功,且不要經常拍出鬼影幢幢的幽靈照,手機效能當然也要順暢,而X70 Pro只要按下快門就能完成專業攝影,實在有夠簡單好上手,既不用配備腳架、更不用買穩定器,真是支拍照超有感的旗艦手機呀!

vivo X70系列已於10月1日上市,10月底前購買X70系列,還有早鳥購機禮,上網登錄送市價$1,390的MCK 18W高效能行動電源,再抽市價$4,500的Bose SoundLink藍芽喇叭唷。

 

購買資訊 https://www.vivo.com/tw/products/x70pro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