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一鍵AI ! Acer Swift Go 14筆電 開箱
  • 2024-03-28
  • 7894

時代改變,最近最受矚目的就是AI議題,AI成為當紅炸子雞,Acer引領浪潮搶先推出了多款AI PC,Acer Swift Go 14全新搭載Intel® Core™ Ultra 7處理器,配備Intel NPU整合AI加速能力,又獲得Intel Evo平台認證(具備全天續航、快速充電、瞬間喚醒等特性),且在鍵盤上更是為了AI PC做足了準備,除了能一鍵啟動Windows Copilot,同時也加入AcerSense鍵,提供使用者可無縫切換裝置體驗,看起來是相當實用且令人期待,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開箱,瞧瞧這次開箱有哪些驚人之處。

 

▼AI-PC Acer Swift Go 14重點規格

機型名稱Acer Swift Go 14
螢幕尺寸14吋2.8K OLED 2880 x 1800 IPS 90H鏡面
顏色銀色鋁合金機身
尺寸312.9 x 217.9 x 14.9mm
重量1.32 kg
處理器Intel® Core™ Ultra 7 processor 155H
顯示卡Intel® Arc™ graphics
硬碟512GB PCIe Gen4 SSD
記憶體32GB LPDDR5X(Onboard)
作業系統Windows 11 Home
無線連線

Killer Wi-Fi 7 Wireless LAN/802.11 a/b/g/n/ac/ax/be

Band: 2.4 GH/5 GHz/6 GHz/2x2 MIMO

其他Type-C (Thunderbolt 4 /USB 4)/HDMI 2.1/ MicroSD/Bluetooth® 5.4 LE Audio
其他配件附滑鼠及電腦包

 

 

▼標準配備,機身主體、電腦包、AC變壓器、USB Type-C充電線、滑鼠。

 

▼隨機附上的USB Type-C變壓器可提供最大100W,含電源線重量約345g。

 

▼首先看外觀,採用鋁合金美型機身,將金屬的材質質感發揮的淋漓盡致,且不易沾染指紋。

 

▼重量約1.3Kg厚度14.9mm機身大小剛好重量也是十分輕盈,手持或外出隨身攜帶,都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此外,筆電開闔角度最大可達180度,完全躺平也沒問題。

 

▼機身左側,由左向右依序: 備有2組USB Type-C Thunderbolt 4、1組 HDMI 2.1、與1組USB 3.2 Gen 1 Type-A,並支援Wi-Fi 7高速無線連網功能,全面滿足使用者的連結需求。

 

▼機身右側,由左向右依序: 電池指示燈、電源指示燈、MicroSD 讀卡槽、3.5mm耳機/喇叭插孔、USB 3.2 Gen 1 Type-A、安全鎖插槽。

 

▼機身背部,是一排進風口;機身底部左右兩側是喇叭,下方兩排散熱口,散熱功能佳,就算長時間使用,也不會感覺到有機身過燙的問題。

 

▼開機介紹,螢幕尺寸是14吋2.8 K OLED顯示螢幕,2880 X 1800的螢幕解析度配置採用16:10螢幕顯示比與四邊窄邊框設計,螢幕佔比約90%,螢幕更新率為90Hz,值得一提的,顯示螢幕也具備100% DCI-P3廣色域、VESA DisplayHDR True Black 500、1,000,000:1對比度、TÜV RHEINLAND Eyesafe 2.0低藍光認證等功能,除了可完美呈現出豐富的色彩,而且也可有效保護使用者的眼睛。

 

▼螢幕上方搭載具有時序雜訊抑制技術(TNR)的1440p QHD網路攝影機,支援具AI功能的Acer PurifiedView,另外鏡頭還標配鏡頭蓋,可隨時開關能保護隱私。

 

▼全新的Acer Swift Go 14除了通過Intel Evo認證,搭載最新Intel Core Ultra 7 155H處理器和Intel AI Boost技術,配備Intel Arc graphics顯示晶片,內建32GB LPDDR5記憶體與512GB PCIe Gen4 SSD,無論是應用程式的啟動或大量資料的載入都沒有任何遲滯。

 

▼鍵盤下方是Corning Gorilla Glass觸控板,配備海廢回收塑膠製成的OceanGlass,面積較前代增加了44%,滑動觸感和點擊手感都很不錯,在沒有滑鼠下也能輕鬆操作,感受俐落順暢的觸控。

 

▼觸控板的多重控制發光,在切換到影音媒體YouTube頻道等,都可透過觸控板直接調整音量、播放/停止、快轉、全螢幕放大等功能,這點對於愛追劇的我真的是太方便太實用了。

 

▼再來看鍵盤的部分,內建標準全尺寸鍵盤及鍵盤背光等,鍵盤按壓的回饋感很好,鍵距對我來說是適合的,長時間打字都相當舒服。

 

接著介紹這次AI筆電的重點,新款的Acer Swift Go 14與傳統筆電最大不同在於,鍵盤上多了2個按鍵,其中1個是Copilot Key,另個是AcerSense應用程式,這2個按鍵可以提供更直觀且無縫切換的裝置體驗。

 

▼Copilot Key能一鍵啟動Windows Copilot,可以提供個人化的解答及協助,輕輕鬆鬆相當便利。

 

▼不論規劃旅遊行程,或想將文章摘要出來,都可直接省去這些瑣碎的煩惱。

 

▼或是描述想要的圖像細節,也可自動生成圖像,真的超級方便。

 

▼鍵盤右上角a鍵可快速將Acer獨有的AcerSense應用程式開啟完成AI功能。

 

▼一鍵開啟的AcerSense應用程式,也可監控管理電腦效能、電池續航力等

AI區域則整合LiveArt、AlterView、Acer PurifiedVoice等功能。

▼LiveArt可協助將圖像去背,然後加以編輯並貼到任何地方。

 

AlterView則可將2D圖像變成3D效果的動畫桌布

 

▼GIMP,可以進行多種影像編輯,並可編寫指令碼。

 

▼Acer PurifiedView,主要可強化視訊會議功能,可自動取景、視線校正、背景模糊等效果,第一次使用視線校正覺得很有趣,可讓你的瞳孔始終對準鏡頭,即使眨眼,也不會出現畫面中眼睛半閉的情況。

 

▼Acer PurifiedVoice 技術的AI降噪功能,讓聲音焦點能夠更加清晰,也可減少背景噪音的或其他雜音,讓通話更清晰順暢。

 

▼最後,即將進行的是Acer Swift Go 14效能測試,測試機台裝置規格,搭載了Intel Core Ultra 7處理器,配備Intel Arc顯示晶片及Intel AI Boost整合性NPU。

 

▼首先使用CPU-Z檢測CPU、主機板、記憶體規格等,單核分數541,多核分數6278。

 

▼ PC MARK10進行跑分測試,跑分分數6356。

 

▼顯示晶片3D MARK跑分測試,3DMARK中Time Spy跑分3840,Fire Strike跑分8144,Night Raid跑分24735。

 

▼透過CrystalDiskMark測試獲得的讀寫成績為4784 MB/s及3486 MB/s。

 

▼儲存方面,採用的是KINGSTON OM8PGP4512Q-AA這組PCIe Gen4 SSD,容量為512GB,待機溫度落在35度左右。

 

▼Cinebench效能測試,單核測試分數69pts,多核測試分數666pts。

 

▼Geekbench 6效能跑分,CPU處理器單核分數1339,多核分數8439;OpenCL分數18029。

 

總結: 

整體來說,Acer Swift Go 14不論是規格或效能的表現,無庸置疑表現都是相當亮眼,除了一鍵呼叫Copilot鍵及AcerSense鍵,一鍵就能啟動AI智能輔助,讓我們的工作及學習效率加倍,透過語音就能彙整出國行程免去花時間爬文,真的非常方便,除此之外,Acer Swift Go 14最令人我印象深刻的還有多重控制發光OceanGlass觸控板,只要輕按觸控板就可即時將音樂或影音播放或快轉(而不用再透過鍵盤或滑鼠點選螢幕),這功能簡直是懶人神器非常實用,以上分享給大家這次Acer Swift Go 14開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