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Samsung Health 陪您健康一夏
TAG:
  • 2021-09-30
  • 10679

隨著夏季正式到來,公路旅行、興奮的假期、海灘日光浴也開始熱鬧登場。然而遠離塵囂的度假時光,並不需要拋開健康的好習慣或是捨棄健康的日常排程。

 

Samsung Health是您如影隨行的私人健康教練。從計步到睡眠,您可以追蹤多種健康項目,即使因為夏天偷偷放縱自己,還是能設定目標維持健康的體態。該程式內建於手機中(註一),並支援Galaxy系列穿戴式裝置,這篇文章將為您說明如何透過Samsung Health,讓自己在炎炎夏日之中,繼續朝健康目標邁進(註二)

 

獲得身體所需的休息

 

暑假最重要的意義,就是盡情地放鬆與解壓。以下列出幾個讓身體獲得必要休息的方法。

 

1) 追蹤壓力

透過Samsung Health壓力追蹤器測量活動前後的壓力值變化,了解自我情緒的紓解程度。

 

2) 如嬰兒般熟睡

透過Samsung Health睡眠追蹤器,確定自己是否獲得一夜好眠。配戴Galaxy Watch、Galaxy Watch Active或Galaxy Fit,即可蒐集四個睡眠周期的詳細資訊,深入了解自己的睡眠品質。

 

3) 深呼吸

冥想與靜觀,是為自己心靈充電的好方法。Samsung Health藉由引導深呼吸運動,協助用戶獲得心靈上的平靜。

 

 

 

 

隨時隨地燃燒運動魂

假期是擁抱積極人生的好時機。不論是健行或沙灘排球,Samsung Health透過各種方式讓您心跳加速:

 

1) 追蹤各種運動

從高爾夫球到瑜伽,Samsung Health可追蹤您的運動及燃燒的卡路里數。

 

2) 尋找適宜假期的健身計劃

利用「健康新知」功能,來搜尋不需健身器材就能在飯店房間或旅途中從事的健身運動。

 

3) 參加假日挑戰賽

點選Samsung Health程式上的Together,即可加入各種挑戰賽,與朋友或來自世界各地的使用者較勁,一起揮灑汗水。

 

 

在酷暑中聰明維持心率,並補充滿滿的水分

1) 維持心率

盡情享受戶外活動,是夏日時光最美好的事物,但高溫可能會危害人體的心臟健康。體內溫度每升高一度,心跳每分鐘會加快10次。藉由智慧型手機、Galaxy Watch系列或Galaxy Fit系列來偵測心率,便可利用Samsung Health應用程式來追蹤,以避免運動過度激烈。

 

 

2) 追蹤水分攝取量

在高溫酷熱的天氣裡,補充足夠的水分以避免脫水或中暑,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在Samsung Health程式中設定目標並追蹤每日飲水量,以確保身體攝取充足的水分。

 

 

註一:適用於搭載Android M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包括Galaxy SGalaxy NoteGalaxy A系列。

註二:供應內容可能會因地區而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