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2019 LINE 貼圖、LINE TV 榜單揭曉
  • 2021-09-30
  • 8627

客製化「隨你填貼圖」掀熱潮 串流影音 LINE TV 主推優質台劇  

LINE 台灣今公布2019年貼圖排行榜[1]與 LINE TV 排行榜[2],帶領大家回顧過去一年台灣用戶貼圖跟網路串流影音喜好!今年在台灣引爆熱潮的「隨你填貼圖」,從榜單中看到創作者的極致創意,可見用戶追求客製化的需求;另外在貼圖、表情貼還有主題等各類作品逐漸趨於多元,分眾客群喜好大不同。而串流影音的部分,LINE TV 排行榜前十名9成都是台劇,其中更包含自製作品,接下來 LINE TV 將持續推出多元優質台劇陪用戶宅在家追劇!

 

貼圖客製化再升級 隨你填貼圖在台引爆熱潮

發揮創作者與用戶想像力!台灣佔全球營收45%

人人使用的貼圖今年有什麼趨勢呢?為讓用戶使用專屬貼圖增添溝通樂趣,LINE 去年推出的姓名貼圖引發高度討論,今年全新推出的隨你填貼圖,一上市就在台灣引爆熱潮,大受歡迎,僅台灣地區的營收就佔了全球總銷售的45%,為用戶數占比的三倍。在官方貼圖推出首組「熊大&兔兔 BROWN&FRIENDS 隨你填貼圖」後,許多原創市集創作者爭相詢問是否開放投稿,10月正式開放後,至今已累計700組隨你填貼圖送審。

隨你填貼圖的全球榜單冠軍,眾望所歸為「熊大&兔兔 BROWN&FRIENDS 隨你填貼圖」奪得,本土創作者作品「白爛貓」勇奪全球榜單第二名,第三名則是融化少女心的卡娜赫拉作品「Piske 和 Usagi」獲得。 

/stf/linecorp/zh-hant/pr/2019121201.png

【圖1】LINE 官方貼圖隨你填排行榜

而原創市集開放隨你填貼圖投稿以來,風格更加多元,觀察目前台灣市場前五名得主可看到各個獨具特色,冠軍是用圖說故事高手「LV.7 野生喵喵怪」,精準傳達盡在不言中的無奈。第二名的「某人日常-老娘工蝦毀!!!」生動表情祭出滿滿的厭世白眼,第三名的「總裁歐巴&溫柔小姐情侶隨你填貼圖」除了延續原本的帥氣歐巴風格,還加上了 Q 版撒嬌元素。第四及第五名則是充滿個人特色的「肥宅隨你填」跟「醜白兔-第五醜-隨你填好填滿」,「肥宅隨你填」的黑色幽默涵蓋各類時事議題,而醜白兔的搞笑無釐頭也展現了獨特魅力!

/stf/linecorp/zh-hant/pr/2019121202.png

【圖2】2019原創市集隨你填排行榜

 

好想兔蟬聯官方貼圖榜單冠軍 原創市集五週年持續扶植台灣創作者夢想成真

今年官方貼圖冠軍由「好想兔」蟬聯,官方貼圖排行榜前五名本土創作者就包辦四席,緊接著大家都喜歡的「熊大&兔兔」,還有「白爛貓」、「貓貓蟲咖波」及「豆卡頻道」,可愛系貼圖依舊深受台灣用戶喜愛。

LINE 原創市集今年五週年,以「夢想成真」為主軸,深耕台灣創作市場,今年率50位貼圖創作者參與文博會,吸引許多貼圖愛好者,統計參觀文博會人數超過35萬人;而原創市集國際論壇邀集海內外知名創作者分享創作心得,包括來自日本的Kanahei(卡納赫拉)、Chikuwa(反應過激的貓)等多位創作者現身參與,活動直播線上觀看人數達45萬人。 

 

/stf/linecorp/zh-hant/pr/2019121203.png

【圖3】LINE 官方貼圖排行榜 

【個人原創貼圖】原創市集創意無限 特色分眾作品紛紛上榜 

原創市集的創意無限,榜首由「白爛貓」蟬聯,其中以可愛畫風受到歡迎的「胖才可愛」首次強勢入榜,其他「晴天 P 莉」跟「小圓帽、肖阿咪」展現親民有禮風格,名次也較去年大幅提升,角色可愛字又大讓小朋友或長輩用起來愛不釋手;厭世風格的「小朋友有事嗎」持續發燒,而不敗款可愛風格的「貓貓蟲咖波」、「懶散兔與啾先生」也在榜單上有名,其中「懶散兔與啾先生」更在今年榮膺第六位原創市集名人堂。

 表一:原創市集個人原創貼圖排行榜

/stf/linecorp/zh-hant/pr/20191212top5.png

/stf/linecorp/zh-hant/pr/20191212top10.png

 【個人原創表情貼】實用文字嗆人很給力 關心送溫情更有感

在去年開放原創市集創作者投稿的「個人原創表情貼」首度公開榜單,可在聊天時穿插使用的表情貼,有別於貼圖以圖片為主,表情貼排行的前兩名「史上最嗆貼圖」與「超實用日常貼心回覆語錄」以文字為主,反應用戶利用表情貼可在文字間穿插的特性,讓文字訊息呈現更活潑,好友間互嗆或是彼此關懷更醒目。緊接著「ㄇㄚˊ幾兔表情貼」、「小朋友的表情貼」、「反應過激的猫(吾輩は猫です。)絵文字 2」則是大家熟悉的貼圖創作者,將角色以表情貼方式呈現,也受到粉絲們的喜愛和支持。 

/stf/linecorp/zh-hant/pr/2019121204.png【圖4】2019原創市集表情貼排行榜

 

【個人原創主題】背景簡約風崛起 喜愛角色點綴陪你聊天

原創市集的主題排行榜則呼應台灣用戶貼圖喜好,排名依序是「白爛貓」、「豆卡頻道」、「好想兔」、「江先生(停雨出品)」與「亞拉」。其中以療癒主題設計而躍升榜上的江先生(停雨出品),以簡約風格的主題設計作品獲得第四名,觀察其他排行榜中的主題,大多為簡約畫面搭配可愛角色點綴,讓用戶在聊天界面上保有乾淨空間,又有喜愛角色陪伴。 

/stf/linecorp/zh-hant/pr/2019121205.png

【圖5】2019原創市集主題排行榜

 

LINE TV 主打優質台劇 社會議題影片話題夯

在影音串流的部分,LINE TV 今(2019)年主打多元台灣戲劇,有效促進觀看流量與用戶成長,從主力(18至44歲)用戶喜愛的前十大戲劇排名來看,除了由 LINE TV 獨家首播的大陸古裝戲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外,其餘9部皆為台劇,包含近期最受歡迎的愛情偶像劇《我們不能是朋友》、擴及到討論社會議題的《最佳利益》與《噬罪者》、LINE TV 今年的自製靈異題材的《靈異街11號》與愛無界限的 BL 戲劇《HIStory3-那一天》。值得一提的是,台語時代劇《天之蕉子》也一口氣就擠進第二名。

/stf/linecorp/zh-hant/pr/2019121206.png

【圖6】LINE TV 觀看人數排行榜

 

此外,LINE TV 今年所播出的戲劇中《靈異街11號》、《天之蕉子》及《最佳利益》是不分年齡層,大眾均喜愛的作品;而主打大宅院家庭鬥爭的陸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是今年 LINE TV 的流量冠軍,越年長的用戶越喜歡。

而韓劇部分以挑戰社會議題的劇種最受青睞,像是探討升學壓力的《SKY Castle 天空之城》與上流社會鬥爭的《優雅的家》皆在網路上引起爆炸性的討論,為 LINE TV 今年度最熱門的韓劇;翻拍自經典日劇的機器人愛戀題材的《絕對達令》,內容不僅充滿粉紅泡泡,輕鬆有趣的劇情更是吸引了用戶們於留言區瘋狂討論!

自12月起 LINE TV 將再播映數部多元類型的優質台劇,如未播出已在平台上廣為用戶熱搜的《俗女養成記》、還有在未播出前已引發話題爆表,吸引近10萬用戶收藏追蹤的《鏡子森林》、同時還有偶像掛帥、穿越時空探討愛情與推理的《想見你》,預計可滿足喜愛優質台劇用戶在年末假期的追劇需求!

/stf/linecorp/zh-hant/pr/2019121207.png

【圖7】LINE TV 推薦片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