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吉卜力工作室在台睽違6年新作!宮﨑駿父子聯手打造《安雅與魔女》
  • 2021-10-08
  • 3897

宮崎吾朗執導全新風格動畫《安雅與魔女》獲嚴父宮﨑駿盛讚

《安雅與魔女》金牌製作人鈴木敏夫力推「此刻獻給粉絲的最佳作品」

台灣粉絲久等了,「吉卜力工作室」首部3DCG動畫電影《安雅與魔女》今日正式宣布將在11月12日在台灣躍上大銀幕!電影《安雅與魔女》改編自日本百億票房鉅作《霍爾的移動城堡》作者黛安娜.韋恩瓊斯的同名小說,劇情敘述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女孩安雅,有天突然被一對奇怪男女收養,回家後才發現他們是具有法力的巫師,為了學習魔法,安雅成為助手,卻發現對方從沒打算教她,決定偷偷聯手會說話的小黑貓湯瑪士,靠著自己力量操控同住屋簷下的人們,打破常理的角色設定與故事情節,讓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一看完就認定要改編成動畫電影,甚至感動地說:「安雅的魅力在於她擁有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個性機靈又具有奮戰到底的精神,我覺得要在這世界活下去就該如此。」決定親自展開企劃,邀請老戰友鈴木敏夫擔任製作人,並在看過眾多候選名單後交給最能理解原作精神的宮崎吾朗導演,更破天荒採用3DCG動畫技術,卻又保留了吉卜力手繪風格特有的誇張表現與靈活的鏡位變換,以超高水準細緻呈現每個畫面,首支預告即帶著觀眾認識小小女主角安雅,同時搶先一窺巫師家的神秘施法房間,展現了宮﨑駿電影充滿好奇心與無限想像空間的獨特魅力。

吉卜力工作室首部3DCG動畫電影《安雅與魔女》,誕生過程也相當有趣,曾催生出《魔法公主》、《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的吉卜力三巨頭鈴木敏夫透露,要不斷想出符合時代需求的企劃非常困難,但宮﨑駿的構想總能令人讚嘆,當時聽完說明後,主動提議由宮崎吾朗來擔任導演,沒想到宮﨑駿難得地立刻贊同,自己去說服兒子宮崎吾朗接任導演。在電影完成後,鈴木敏夫大為驚豔,認為該片是導演宮崎吾朗歷年最佳作品,更爆料對兒子嚴格出名的宮﨑駿,過去一次都沒有稱讚過他,看完後反應卻截然不同:「那個囉唆的宮﨑駿導演,這次居然毫不猶豫地叫好!」並鼓勵兒子表現很好,意外曝光父子私下互動。此外,《安雅與魔女》也是吉卜力工作室給予觀眾的鼓勵,在作品中傳遞決不被困境打倒的堅毅精神,製作人鈴木敏夫表示:「原著小說非常有趣,能讓人產生強烈感受,則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後。311大地震時也是,發生大災難時,世界才會有所變化,而安雅剛好擁有能在這種困境中堅強求生的能量。」

(NEW)電影預告:

 

 

平成男神豐川悅司、柏林影后寺島忍獻聲隔空飆戲

吉卜力工作室過去締造無數輝煌,首部3DCG動畫電影《安雅與魔女》,召集最優秀人才組成製作團隊,日本配音陣容更是超華麗卡司,邀請到資深男神豐川悅司、柏林影后寺島忍以及平澤宏宏路聲演曾獲「最敢挑戰規範日本女星」號的寺島忍,對片中敢於反抗教條的女主角安雅特別有共鳴:「這孩子身上的韌性很符合這時代,尤其是女孩子,她象徵著現今為女性發聲,追求男女平權的時代,是讓人看了會大呼過癮的作品!」也強調安雅跟以往吉卜力作品中的女主角相當不同。影帝豐川悅司這次難得接下配音工作,笑說自己和角色沈默寡言卻很重感情的個性頗為相似:「難搞中又帶點迷人,不愛講話的中年大叔在小孩眼中一定很可怕,所以我盡量不要演得太兇。」雀屏中選挑大樑的平澤宏宏路則難掩興奮之情,表示安雅是個性比較強勢的女生,有對朋友很好的一面,偶爾也會有受挫的時候,讓人很有好感,讓吉卜力粉絲格外期待。電影《安雅與魔女》將於11月12日上映。

 

【安雅與魔女】Earwig and the Witch

上映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吉卜力工作室在台睽違6年首部3D動畫新作!

★宮﨑駿與宮崎吾朗繼《地海戰記》後再度父子聯手

★改編自《霍爾的移動城堡》原著作者黛安娜•韋恩瓊斯暢銷小說 

★召集經典動畫電影《天空之城》、《借物少女艾莉緹》御用成員參與

★入選73屆坎城國際影展動畫單元

 

類型:劇情/喜劇

企劃: 宮﨑駿

導演: 宮崎吾朗                                                                       

日文配音卡司:《我的虎斑貓爸爸》平澤宏宏路

           《惡女羅曼死》寺島忍

           《情書》豐川悅司

《永遠的0》濱田岳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學會魔法!

鬼靈精怪的安雅從小就在孤兒院長大,有一天,兩個奇怪的男女突然決定要認養安雅,沒想到,他們竟然是有法力的巫師!?以學習魔法作為交換,安雅成為女巫的助手,與會說話的小黑貓及巫師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日子一天天過去,女巫除了指使安雅打雜外,從來沒有教她任何魔法,被欺騙的安雅決定與小黑貓聯手,對女巫進行反擊大作戰!

甲上娛樂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