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由北川景子主演的懸疑電影<沒說出口的殺人告白>將於11/26上映
  • 2021-10-14
  • 2801

中文片名:沒說出口的殺人告白

  • 英文片名:First Love
  • 原文片名:ファーストラヴ
  • 導  演:《十二個想死的少年》堤幸彦
  • 演  員: 《約定的夢幻島》北川景子、《消失的星期三》中村倫也、《記憶屋》芳根京子、《沉默》窪塚洋介
  • 片  型:懸疑、犯罪
  • 片    長: 分鐘
  • 級  別:
  • 產    地:日本
  • 上映日期:2021.11.26(台灣)
  • 上映日期:2021.2.11(日本)
  • 官方網站:

 

 

演技派巨星 北川景子 中村倫也 芳根京子 窪塚洋介 共同挑戰「性」禁忌議題

改編自日本直木賞超人氣作品《初戀》

甜美蘿莉嗜血狂人 她究竟是誰?

在殘破的童年記憶裡 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真相…

11.26愛說出口!

劇情大綱

 

某個夏日午後,全身沾滿血跡的女大學生聖山環菜(芳根京子 飾),被警方逮捕了。警方調查發現,她在主播面試完後,拿著事前準備好的菜刀到父親工作的藝術學校,刺殺了身為知名畫家的父親。外貌姣好、前途光明的她竟在被逮捕後拋下一句:「你們自己去查出我的殺人動機!」。此舉不僅引發媒體不斷渲染報導,也引起臨床心理師真壁由紀(北川景子 飾)的關注。為何前途光明的環菜要殺害父親呢?是什麼原因讓她不願說出口呢?


 

其他資訊

關於電影:

電影故事由島本理生的同名小說《初戀》改編而成,此小說榮獲2018年直木賞得獎作。講述臨床心理師真壁由紀應出版社邀請研究女大學生聖山環菜殺父案件中兇手的心理,在和環菜面談中,漸漸了解其殺人動機和「初戀」有關,更和由紀本身過去的記憶連繫,到最終出現令人意外的真相。

這是北川景子2003年在《美少女戰士》出道16年來首度剪至短髮,是她自行提出以貼近角色,共剪了30公分。她表示有島本老師出色的原作,還有堤幸彥導演在幕後支持,能主演這樣的作品感到很高興。閱讀原作和劇本時感到心痛,但也讓她覺得這是應該去演的作品,在看完原著時,有內心被洗滌清晰地向前走的感到,她會不忘這點,演出一部讓大家觀看時也有相同想法的電影。

現在提到中村倫也這個名字,等於是日本實力派俳優的代名詞,如變色龍般切換自如的演技正是他的武器。不過,中村倫也的演藝之路走得非常辛苦,出道14年才終於嘗到走紅滋味,可以說是大器晚成型的藝人。
2018年接演NHK電視台晨間劇《半邊藍天》,成為中村倫也演藝生涯的轉捩點,憑藉著劇中軟綿綿的帥哥「朝井正人」一角,擄獲許多觀眾的心。這個角色像是蛋糕上的奶油,鬆鬆軟軟,雖然是療癒系男孩,卻也給人一種捉摸不定的神祕感,受歡迎的程度超乎想像。
引用參考:https://everylittled.com/article/142334
官方推特:https://twitter.com/senritsutareme 


 

2003年以電視劇《美少女戰士》出道,立即獲得眾人的注目,極為幸運的她,在第二部電視劇開始竄升一位,在《抹布女孩》中飾演女主角。天才型的演技加上姣好的面容,演藝之路算是格外順遂,2016年《房仲女王》大爆紅,推出特別篇以及第二季,深深風靡整個亞洲的觀眾。


為拍攝好萊塢電影「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而進行英語會話特訓。拍攝結束後,在2006年2月至4月,再次獨自前往美國洛杉磯語言留學。
稱號:「日劇一姐、日劇女神、超美媽媽、最想擁有的臉蛋」


1997年生,高中時期被星探發掘進入演藝圈,畢業後正式出道成為演員,參演日劇《灰姑娘拉警報》以及著名晨間劇《花子與安妮》,2015年演出日劇《表參道高校合唱部!》女主角,獲當年度日劇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的榮譽,演技備受肯定!
日本近期備受矚目的透明系女星芳根京子


今年 40 歲的日本知名男演員窪塚洋介不僅是走紅於全球的火紅男星,年輕時代就以《池袋西口公園》爆炸金髮造型一夕成名的他,至今邁入中年的窪塚洋介依然是一位潮流帥爸,他往後梳的帥氣長髮 Look 仍然是許多男性爭相模仿的超酷造型。
最潮帥爸!一輩子的潮流 icon!


 


 


小說介紹↓

中文書名:初戀

小說特色:

★2018年直木賞得獎作品

★獲直木賞評審淺田次郎、伊集院靜、宮部美幸連袂盛讚

★獲選《達文西》雜誌2018年「年度選書」

★日本累計突破120,000冊

★入圍芥川賞4次、直木賞2次,天才作家島本理生的巔峰之作!

★過程中你所有猜測都將是錯的。一本為所有人而寫的心碎心癒之書!

許多壞人,其實只是壞掉的人。在成為壞人以前,他們早已被弄壞了……

 

作者: 島本理生

作者簡介

島本理生

1983年生於東京,小學時期便開始寫作。1998年,投稿《鳩啊!》雜誌短篇小說比賽,以15歲的年紀榮獲年度MVP。2001年以《輪廓》榮獲群像新人文學獎。2003年以《一點一滴》榮獲野間文藝新人獎,是史上最年輕得主。2015年以《Red》榮獲島清戀愛文學獎。島本理生在25歲前,便三度入圍日本文學界最重要獎項的芥川賞,是備受矚目的天才型作家。知名著作有《愛,不由自主》、《不當祈禱》等多部作品。2018年以《初戀》榮獲第159屆直木賞。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9/06/27

 

小說各界聯合推薦|

KISS Radio DJ JoJo、中古小姐|作家、王意中│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臨床心理師、冬陽│小說評論人、李洛克│故事革命創辦人、林仁廷│資深諮商心理師、法蘭Fran│法蘭黛樂團主唱、洪仲清│臨床心理師、馬欣│作家、陳又津│小說家、張恩嬅│影像創作者、動眼神經│眼球中央電視台製作人、許秀雯│伴侶盟常務理事、婚姻平權釋憲案律師、許皓宜│諮商心理師、黃大米│作家、黃益中│高中公民教師、《思辨》作者、黃國華│旅遊文學財經三棲創作者、渺渺│《你已走遠,我還在練習道別》作者、蔡淇華│作家、歐陽立中│教師、作家、盧建彰│廣告導演、螺螄拜恩│人氣作家、蘇益賢│臨床心理師

 

博客來介紹: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5574?sloc=main

▲注意:小說評價4顆星!!

讀墨網:https://readmoo.com/book/210111811000101

作者訪問:

 

 

犯罪心理學、真相、犯罪、懸疑、兒童性侵、性騷擾

首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