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日本新片【電影之神】,即將在11月26日於全台感動獻映
TAG:
  • 2021-10-18
  • 1190

電影之神

It's a Flickering Life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家庭

國家:日本

台灣上映2021.11.26 與你戲院相遇

片長:2時5分

級數:普遍級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演職員表:

導演:山田洋次【黃昏清兵衛】【我的長崎母親】【東京家族】日本殿堂級電影名導

原著:原田舞葉【只要一分鐘】【心動舞台】【等待幸福】

編劇:山田洋次【黃昏清兵衛】【我的長崎母親】【東京家族】【東京小屋的回憶】

朝原雄三【武士的菜單】

監製:房俊介

阿部雅人

音樂:岩代太郎【母子情劫】【福島50英雄】【新聞記者】【一代茶聖千利休】【春之雪】

演員:澤田研二【怪談比留子】殿堂級偶像巨星

菅田將暉【淺田家!】【銀魂】【帝一之國】日本奧斯卡影帝

永野芽郁【俺物語!!】【3年A班當人質(電視劇)】日劇學院賞視后

野田洋次郎【愛哭鬼的棋蹟】人氣樂團「RADWIMPS」主唱

北川景子【約定的夢幻島】【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日劇學院賞視后

寺島忍【慾虫】【惡女羅曼死】柏林影后

小林稔侍【我的長崎母親】【東京家族】【東京小屋的回憶】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宮本信子【山本五十六】【阪急電車】日本奧斯卡影后

Lily Franky【小偷家族】【海街日記】【我的意外爸爸】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前田旺志郎【奇蹟】【海街日記】

志尊淳【大叔之愛電影版】【福爾圖娜之瞳】【帝一之國】

主題曲:RADWIMPS&菅田將暉〈泡沫之歌〉

故事介紹:

★ 日本電影大廠「松竹映畫」100周年紀念作品!

★「日本愛情小說大賞」得主原田舞葉同名小說改編!

★「日本殿堂級名導」山田洋次,引領觀眾追憶日本電影黃金歲月!

★ 集結日本影帝、影后頂尖卡司,共同展開跨越時代的愛情與友誼!

★ 一部獻給熱愛電影人們的真情力作,即將席捲日本獎季主要獎項!

★ 在虛實交織的幻夢之中,讓電影之神延續不離不棄的眷顧!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名導山崎貴擔綱全片特效監修!

★ 今昔虛實交錯間,致敬【風雲人物】、【開羅紫玫瑰】等影史經典!

★ 感動入選金馬影展、北京電影節、上海電影節、香港夏日電影節!

★「日本大衛鮑伊」澤田研二,息影多年接手好友志村健重返大銀幕!

★「日本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領銜主演,變身逐夢熱血電影青年!

★「日劇學院賞視后」永野芽郁化身食堂之女,展現溫柔婉約風情!

★「日劇學院賞視后」北川景子化身昭和時代氣質女星!

★ 人氣樂團「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加盟演出!

★ 野田洋次郎攜手菅田將暉共同演唱感人主題曲〈泡沫之歌〉!

 

你我未完成的故事,都存在於每顆鏡頭之間

嗜賭酗酒更積欠一屁股債的鄉(澤田研二∕菅田將暉分飾),年邁的他只剩電影可以喜愛。面對失望的家人沒收他一切財物、不准他再隨意揮霍之後,他躲去昔日片廠工作伙伴寺新(小林稔侍∕野田洋次郎分飾)經營的社區戲院,沒想到竟一頭栽進年輕時所熱愛的電影舊夢當中。原來,他過去曾任名導助理,並邂逅氣質女星園子(北川景子飾演),甚至跟寺新共同愛上在食堂工作的淑子(永野芽郁∕宮本信子分飾)。當鄉終於有機會拍自己的電影時,一場意外卻讓機會化為泡影。直到半世紀以後,當初所要拍攝的劇本,竟再度出現在年邁的鄉眼前,也改寫他一生未完成的電影之夢…。

 

 

關於電影:

集結日本影帝、影后頂尖卡司,一部獻給熱愛電影人們真情力作!

日本電影大廠「松竹映畫」,是見證日本電影發展史的重要公司。打從1920年「松竹電影合名社」成立,以及「蒲田製片場」開幕,松竹不斷為日本影史帶來眾多傑作與賣座鉅片,業務包辦電影製作、發行與放映。2020年適逢松竹迎來創立100週年的大日子,於是讓【電影之神】成為慶祝其100週年的紀念之作,同時也是已經執導演筒長達60年的「殿堂級名導」山田洋次的第89部作品。

本片改編自獲獎小說家原田舞葉的同名作品,她曾以處女作《等待幸福》榮獲第一屆「日本愛情小說大賞」,之後許多作品也多次入圍直木賞、書店大賞等指標性文學獎項。除了本片之外,她所創作的《等待幸福》、《只要一分鐘》、《心動舞台》也相繼被翻拍成電影。她汲取家人與自身經驗,書寫出《電影之神》這部充滿深切情感的小說。內容描述熱愛電影的人們,一同締造奇蹟的溫暖故事,並透過山田洋次導演的巧手,讓改編電影版透過男主角「鄉」的青春時代,將「過去」與「現在」兩個時代相互串連,成為深信著「電影之神」的男人,與他家人共創的奇蹟故事,也是愛情與友情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主角的青春時代都在1950年至1960年間的製片廠度過,這也是山田導演在實習時,所經歷日本電影的全盛時代。山田導演也將本片昇華成讓人耳目一新的原創之作,再透過【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名導山崎貴監修的特效場面,在虛實交織的幻夢之中,致敬【風雲人物】(It's a Wonderful Life)、【開羅紫玫瑰】(The Purple Rose of Cairo)等影史經典,成功引領觀眾追憶日本電影的黃金歲月。

惋惜的是,本片原本找來「喜劇之王」志村健,以及「日本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雙主演,然而在2020年3月1日開拍,等拍攝進行到一半時,志村健卻因為染上新冠肺炎辭世。很快地,日本政府也在之後發佈緊急事態宣言,讓本片拍攝不得不長期中斷,遇到各種製作上的難關。然而,儘管是在不明朗的狀況下,製作團隊仍堅信可以重啟拍攝,不斷積極地進行準備。而在拍攝中斷期間,山田導演也重新修改劇本,甚至將緊急事態宣言發佈之後,日本人民面臨生活上的難關、甚至是台灣人民都還記憶猶新的「鑽石公主號群聚感染事件」給加進劇情當中。此外,製作團隊也找來有「日本大衛鮑伊」之稱的殿堂級歌手澤田研二,代替志村健演出。尤其澤田與志村曾是同門師兄弟,也曾經多次共同演出,擁有深厚的盟友關係,這也讓澤田決心承繼志村的遺志,接演「鄉」這個角色,並表示:「我會緊擁著志村先生的信念,拍到最後!」

 

除了兩位男主角,本片其他卡司也星光熠熠,不僅有「日劇學院賞視后」永野芽郁化身過去時代,在片廠的食堂之女,並將與菅田將暉有感人的愛情戲;「日劇學院賞視后」北川景子也將化身昭和時代的氣質女星,讓人耳目一新。此外,人氣樂團「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則飾演菅田將暉在片廠時期的伙伴,更將攜手菅田演唱感人主題曲〈泡沫之歌〉。不僅如此,本片還集結「柏林影后」寺島忍、「日本奧斯卡影后」宮本信子、「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小林稔侍、「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Lily Franky,以及新生代男星前田旺志郎、志尊淳等人共同熱演,幕前幕後都是頂尖陣容,讓這部松竹映畫的百年紀念之作當之無愧。這也讓本片引發熱烈討論,先後入選北京電影節、上海電影節、香港夏日電影節,以及台北金馬影展,絕對是影迷們爭相傳誦的必看之作。

導演介紹:

山田洋次(Yamada Yoji),1931年9月13日出生於日本大阪府,是日本殿堂級導演與編劇。三歲時,因為父親在滿洲鐵道公司工作的關係,便舉家搬到滿洲(即現在的中國東北),並於瀋陽居住,童年大部分時光都在那裡度過,直到二戰結束後才搬回日本。1954年,他畢業於東京大學法學系,同年進入松竹映畫擔任川島雄三、涉谷實、井上和夫、野村芳太郎等導演的助理。

 

他在1961年執導個人首部電影【住在二樓的人】,導演經歷已經長達60年,直到2021年更累積近90部作品,產量驚人、名作不斷。不論是榮獲首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的【幸福的黃手帕】,以及2002年執導的首部古裝武士片【黃昏清兵衞】,或是2006年的「歷史劇三部曲」最終曲【武士的一分】,以及接連入選柏林影展競賽片的【母親】與【東京小屋的回憶】;入選柏林影展開幕片的【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以及【男人真命苦】、【家族真命苦】系列,都是影迷津津樂道的經典之作。

 

他在2021年推出最新作品【電影之神】,不僅是電影名廠「松竹映畫」的創立100週年紀念作品,更集結多位影帝、影后共同演出,可說是一部獻給熱愛電影人們的真情力作,更將席捲日本獎季的各大主要獎項。 

 

演員介紹:

澤田研二Sawada Kenji飾演 鄉(現代)

1948年6月25日出生於日本鳥取縣,是日本歌手、演員、作曲家與作詞人。他與前妻伊藤惠美育有一子,現任妻子是經典日劇【阿信】的女主角演員田中裕子。他在1967年出道後迅速走紅,走紅時期可說是從60年代末期,橫跨到整個70年代至80年代初期;因為長年高居一線男歌手地位,讓他被視為「殿堂級偶像巨星」,對日本樂壇影響深遠。作為表演者的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視覺方面的突出表現。尤其在當時保守的60年代,他所屬的「老虎樂隊」更是日本首支長髮組合,並因為當時長髮被指為不良而引發爭論。而他在個人發展時期,也以大膽、前衛、創新和艷麗的打扮,每每為觀眾帶來驚喜,讓他有「視覺系始祖」,甚至是「日本大衛鮑伊」美譽。

除了音樂成就驚人,他也跨足電影演出,至今已經累積近30部電影演出作品。息影多年的他,因為好友志村健在開拍新作【電影之神】前夕,因為新冠肺炎離世,讓他決定承繼志村健的遺志,接演他的角色,並表示:「我會緊擁著志村先生的信念,拍到最後!」而他在這部最新電影【電影之神】當中,飾演不學無術、沉迷於酒精與賽馬的賭徒,沒錢還伸手跟家人要,是個連家人都受不了,想要跟他斷絕關係的無能父親。殊不知曾任名導助理的他,早年無法拍成的自創劇本,這時卻再度出現在他眼前…。

 

菅田將暉Masaki Suda  飾演 鄉(年少時代)

1993年2月21日出生於日本大阪府,是日本知名演員與歌手。因為在高中時期參加選拔賽,成為進入演藝圈的契機。2009年擔綱朝日電視台特攝劇【假面騎士W】主角群之一,正式開啟演員生涯。當時16歲的菅田,也是【假面騎士】系列最年輕的主角,此後亦演出多部該系列電影。

【假面騎士W】結束後,菅田開始參與其他電視劇演出。在2010年至2011年間,他參演多部電視劇,在【逃亡~為了所愛的你】當中飾演冤枉入獄的囚犯,以精湛演技逐漸嶄露頭角。電影方面,他在2012年首度主演電影【國王與我】,並在2013年連續演出三部電影【共食家族】、【男子高校生的日常】、【向陽處的她】,並以2014年的【陽光只在這裡燦爛】前後拿下多項電影獎肯定。值得一提的是,他曾在2013年訪台宣傳【男子高校生的日常】,獲得大批粉絲支持,所到之處都被粉絲簇擁,足見他的超高人氣。緊接著他在2014年演出由少女漫畫改編的電影【海月姬】,為了在片中飾演愛穿女裝的角色,他還透過飲食控制與睡眠來維持身材,亮麗打扮令人驚艷。他接著在2015年演出由日本暢銷漫畫改編的真人版電影【暗殺教室】,以及【Chocolietta】、【明烏】、【Piece of cake】等片。而2016年更是他大鳴大放的一年,光是有演出的電影就多達9部,其中也包含話題續集【暗殺教室:畢業篇】。

 

他在2017年以電影【啊,荒野】擊敗多位前輩,勇奪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當年更以25歲之齡,成為2001年窪塚洋介之外,日本奧斯卡史上第二年輕的影帝。他也以該片先後登上每日電影獎、電影旬報、報知電影獎的影帝寶座。他其他的電影演出作品還有【何者】、【帝一之國】、【銀魂】、【火花】、【鄰座的怪同學】、【阿基米德大戰】、【淺田家!】、【花束般的戀愛】等片。

 

他在2021年主演最新作品【電影之神】,在片中飾演對電影擁有夢想的熱血青年。他進入片廠擔任名導助理,並與氣質女星邂逅,甚至跟好友一起愛上在食堂工作的女孩。當他終於有機會當導演、拍攝自己的電影時,一場意外卻讓這個難得的機會化為泡影…。

 

【電影之神】台灣版正式預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