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後篇》邁向完結 主角聲優熱淚盈眶
  • 2022-06-01
  • 3150

由曾打造《電影版聲之形》、《紫羅蘭永恆花園》的優質動畫公司「京都動畫」,所出品的最新動畫電影《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後篇》,即將在本週四(6/2)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將替長達10年的本系列動畫作出最終完結,也將深刻描繪出男主角「遙」,以及熱情支持他的朋友們,他們笑中帶淚的感動物語。從2013年電視系列開始,就為「遙」擔綱配音的島崎信長,也對本作表達出深深羈絆,更透露這是一部溫暖、閃閃發亮、美麗、熱切、自由、充滿對未來希望的作品,也讓他不捨地透露:「我在觀賞電影時淚流滿面。」並掛保證:「這是最棒的FREE!電影,請務必要觀賞!」

島崎信長為《FREE!》獻聲10年  透露最終完結:是非常好的後篇

在《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後篇》當中,男主角「七瀨遙」終於參加了世界大賽,卻被有「絕對王者」之稱的國外對手逤所束縛,因此迷失了自我,讓他對自己「為什麼而游泳?」的意義產生困惑,並陷入黑暗的深淵。本片不僅將聚焦他如何突破自我,全心投入在練習的過程,更將帶到熱情支持他的夥伴,彼此相互交織出的熱血感動物語。從2013年電視系列開始,就持續擔任主角「七瀨遙」聲優的島崎信長,也透露對這部系列作品的羈絆:「讀完後篇劇本後,覺得真是好『FREE!』啊!為前篇配音的時候,還不知道後篇會如何發展,但我必須說,這真是非常好的後篇!」回憶起為角色配音的這10個年頭,島崎也笑說:「我在表演經歷的14個年頭當中,有10年就是跟FREE!一起度過,真的因此得到很多東西,也成長許多。我因為聲音而進入這個領域,我會繼續堅持下去。遇到像《FREE!》如此優秀的作品,我的成長和煩惱,也跟遙這個角色相互重疊,或是一起同行,讓我覺得十分有趣。」

 

他更舉出本片印象最深刻的場面,莫過就是在世界大賽當中,包括沒有在混合游泳接力賽中實際參賽的「真琴」和「旭」,以及支持遙的後輩與家人,這感覺就像大家一起在游泳一樣:「到目前為止,所有參與的人都串在一起,傳達大家一起參加接力賽的感覺,真是太好了!」而對於本片即將上映,他也表示:「雖然這樣說有點不好意思,但我在觀賞本片時淚流滿面。這是一部溫暖、閃閃發光、美麗、熱切、自由、充滿對未來希望的作品。這是最棒的FREE!電影,請務必要觀賞! 

 

內山昂輝、細谷佳正傳遞對《FREE!》系列作深刻情感

在《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後篇》當中,也有很多角色面對內心和過去的場面。在片中為「桐嶋郁彌」配音的聲優內山昂輝,也有感而發地表示:「幸運的是,我目前仍在做聲優工作,所以還沒如此深切去擔心過這個問題,或者是遇到碰壁的情況。如果要說跟角色重疊的地方,可能就是我跟角色從小就在做同樣的事情。郁彌從小就開始游泳,也被選為游泳代表;我也是從小就在現在的經紀公司,也還沒有放棄這份工作,這點或許就很相似。」而為「山崎宗介」配音的聲優細谷佳正,也對後篇發表心得:「想起京都動畫過去各式各樣的事情,我認為能夠以這種方式公開完結篇,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這部由「京都動畫」出品的最終完結篇《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後篇》,即將在本週四(6/2)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不僅榮登電影網站的「網友期待榜」冠軍寶座,證明作品的話題性,精美「戲院限定入場特典」更也同步公開,詳情請見片商公告:https://www.instagram.com/p/CeLm_cZAh8R。本片劇情描述世界大賽首次出戰之後,遙被「絕對王者」艾爾伯特的泳姿所束縛,因此迷失了自我。「你為了什麼而游泳?」遙因為探索游泳的意義而飽受掙扎,陷入了黑暗的深淵。即使充滿痛苦,遙卻執意進行嚴酷特訓,全心全意投入在練習當中。不過艾爾伯特的泳姿,一直在他的腦海中浮現,讓遙想著「必須更快…必須更強…」「要與艾爾伯特再次較量!」悠揚的動作,劃破了沉重而冰冷的水,遙在此所看見的景色,究竟會是什麼──?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與Instagram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caichang_film查詢。

 

中文版正式預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