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英特爾推出適用於輕薄筆電的全球最佳處理器:第11代Intel Core
  • 2021-09-30
  • 3086

超過150種正在開發的設計,包括20種以新的英特爾Evo平台品牌經過驗證的設計

基於英特爾10納米SuperFin工藝的第11代英特爾酷睿移動處理器引入了全新的Willow Cove架構,其中包括新的CPU和GPU優化和功能,更大的AI加速,最快的連接性等等。它們是在2020年9月2日推出的。(來源:英特爾公司)
基於英特爾10納米SuperFin工藝的第11代英特爾酷睿移動處理器引入了全新的Willow Cove架構,其中包括新的CPU和GPU優化和功能,更大的AI加速,最快的連接性等等。它們是在2020年9月2日推出的。(來源:英特爾公司)
基於英特爾10納米SuperFin工藝的第11代英特爾酷睿移動處理器引入了全新的Willow Cove架構,其中包括新的CPU和GPU優化和功能,更大的AI加速,最快的連接性等等。它們是在2020年9月2日推出的。(來源:英特爾公司)基於英特爾10納米SuperFin工藝的第11代英特爾酷睿移動處理器引入了全新的Willow Cove架構,其中包括新的CPU和GPU優化和功能,更大的AI加速,最快的連接性等等。它們是在2020年9月2日推出的。(來源:英特爾公司)基於英特爾10納米SuperFin工藝的第11代英特爾酷睿移動處理器引入了全新的Willow Cove架構,其中包括新的CPU和GPU優化和功能,更大的AI加速,最快的連接性等等。它們是在2020年9月2日推出的。(來源:英特爾公司)

英特爾於2020年9月2日推出九款帶有英特爾Iris Xe圖形(代號為“ Tiger Lake”)的新的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它們是輕薄型筆記本電腦的全球最佳處理器,具有無與倫比的現實功能。 Windows和基於ChromeOS的筆記本電腦的辦公效率,協作,創建,遊戲和娛樂。(提供者:英特爾公司)英特爾於2020年9月2日推出九款帶有英特爾Iris Xe圖形(代號為“ Tiger Lake”)的新的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它們是輕薄型筆記本電腦的全球最佳處理器,具有無與倫比的現實功能。 Windows和基於ChromeOS的筆記本電腦的辦公效率,協作,創建,遊戲和娛樂。(提供者:英特爾公司)

英特爾在2020年9月2日推出了針對第二版規格和Athena項目創新計劃的關鍵經驗驗證的筆記本電腦設計用英特爾Evo平台品牌。所有英特爾Evo平台設計均由第11代Intel Core i7或i5處理器提供支持,並帶有英特爾Iris Xe圖形,與Thunderbolt 4和英特爾Wi-Fi 6(Gig +)一起提供一流的無線和有線連接,並提供卓越的音頻和顯示效果,以使每種體驗都更加優質。(提供者:英特爾公司)英特爾在2020年9月2日推出了針對第二版規格和Athena項目創新計劃的關鍵經驗驗證的筆記本電腦設計用英特爾Evo平台品牌。所有英特爾Evo平台設計均由第11代Intel Core i7或i5處理器提供支持,並帶有英特爾Iris Xe圖形,與Thunderbolt 4和英特爾Wi-Fi 6(Gig +)一起提供一流的無線和有線連接,並提供卓越的音頻和顯示效果,以使每種體驗都更加優質。(提供者:英特爾公司)
英特爾在2020年9月2日推出了針對第二版規格和Athena項目創新計劃的關鍵經驗驗證的筆記本電腦設計用英特爾Evo平台品牌。所有英特爾Evo平台設計均由第11代Intel Core i7或i5處理器提供支持,並帶有英特爾Iris Xe圖形,與Thunderbolt 4和英特爾Wi-Fi 6(Gig +)一起提供一流的無線和有線連接,並提供卓越的音頻和顯示效果,以使每種體驗都更加優質。(提供者:英特爾公司)

英特爾於2020年9月2日推出九款帶有英特爾Iris Xe圖形(代號為“ Tiger Lake”)的新的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它們是輕薄型筆記本電腦的全球最佳處理器,具有無與倫比的現實功能。 Windows和基於ChromeOS的筆記本電腦的辦公效率,協作,創建,遊戲和娛樂。(提供者:英特爾公司)英特爾於2020年9月2日推出九款帶有英特爾Iris Xe圖形(代號為“ Tiger Lake”)的新的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它們是輕薄型筆記本電腦的全球最佳處理器,具有無與倫比的現實功能。 Windows和基於ChromeOS的筆記本電腦的辦公效率,協作,創建,遊戲和娛樂。
(提供者:英特爾公司)




新聞概要

 

  • 英特爾推出帶有英特爾®Iris®X e  圖形的第11代英特爾®酷睿™處理器,這是輕薄型筆記本電腦的全球最佳處理器1,內容創建速度提高了2.7倍2,辦公效率提高了20%以上3  , 在現實世界的工作流程中,遊戲速度比同類產品快2倍以上,流式傳輸4倍。
  • 英特爾®Evo™平台品牌是為基於第11代英特爾酷睿處理器和英特爾Iris X e  圖形的設計而推出的,並通過了Athena項目創新計劃的第二版規範和關鍵經驗指標(KEI)進行了驗證。
  • 宏A,華碩,戴爾,Dynabook,惠普,聯想,LG,MSI,Razer,三星等公司預計將提供超過150種基於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設計。

2020年9月2日,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英特爾今天通過推出下一代移動PC處理器以及廣泛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關係的演進,開啟了筆記本電腦性能的新紀元,推動了移動PC行業的發展。帶有Intel Iris X e  圖形的新的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代號為“ Tiger Lake”)是輕薄型筆記本電腦的全球最佳處理器,具有無與倫比的功能,可在整個世界範圍內實現實際生產力,協作,創作,遊戲和娛樂Windows和基於ChromeOS的筆記本電腦。

利用英特爾最新的SuperFin處理技術,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以領先的性能和響應速度優化了電源效率,同時以比上一代產品更高的頻率運行。宏A,華碩,戴爾,Dynabook,惠普,聯想,LG,MSI,Razer,三星等合作夥伴預計將提供超過150種基於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設計。

英特爾還推出了針對筆記本電腦設計的英特爾Evo平台品牌,該品牌已通過Athena項目創新計劃的第二版規範和KEI認證。基於具有Intel Iris X e  圖形的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帶有Intel Evo徽標的設備被證明是完成任務的最佳筆記本電腦5預計今年將有20多個經過驗證的設計。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兼客戶端計算事業部總經理格雷戈里·布萊恩特說:“ 採用英特爾Iris X e圖形技術的第11代英特爾酷睿處理器是現實處理器性能的重大飛躍,並且是我們製造的最好的筆記本電腦處理器。” 。“從生產力和內容創建到娛樂和遊戲,當您選擇採用第11代Intel Core的系統,尤其是我們新的Intel Evo共同設計和驗證的設計之一時,您就會知道,您將獲得最佳的筆記本電腦體驗。”

英特爾Evo簡介

英特爾繼續引領PC生態系統,推動整個平台的創新,以提供最佳的計算體驗。全新的英特爾Evo平台品牌代表了最好的筆記本電腦,旨在幫助您無論在哪裡都可以專注於工作。基於英特爾第11代英特爾酷睿處理器和英特爾Iris X e  圖形,並通過強化測試方法驗證了Athena項目的第二版規格和關鍵經驗指標,英特爾及其合作夥伴再次提高了筆記本電腦體驗的水準。

通過在現實條件下測量工作流程以實現一致的性能和電池壽命,英特爾獨特的測試和測量方法可以預覽筆記本電腦的日常運行情況。僅驗證始終符合或超過KEI和規格的筆記本電腦設計才能使用Intel Evo徽章。KEI目標是最低要求,包括:

  • 對電池6的一致響應
  • 系統在不到1秒的時間內從睡眠中喚醒
  • 配備FHD顯示屏的系統在現實世界中的電池使用壽命為九小時或更長時間7
  • 配備FHD顯示器的系統可在30分鐘內快速充電,最多可在4小時內充電4小時8

英特爾Evo平台還具有一流的有線和無線連接9  ,具有集成的Thunderbolt™4通用電纜連接和英特爾®Wi-Fi 6(Gig +)以及優質的音頻,網絡攝像頭和顯示器,它們全部包裹在光滑的薄型中,輕巧的外形,提供優質的體驗。有關第二版目標規範和驗證過程的重點,請參閱《  英特爾Evo實況報導》

具有Intel Iris X e  Graphics的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

具有Intel Iris X e  圖形的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是適用於Windows和ChromeOS上輕薄型筆記本電腦的全球最佳處理器。它們代表了英特爾最雄心勃勃的片上系統(SoC),在生產力,創作,遊戲,娛樂和協作方面為U系列筆記本電腦帶來了超過一代的性能飛躍和最佳體驗。廣泛的集成功能通過優化的CPU,GPU,人工智能(AI)加速,軟件優化和平台功能,為最佳的輕量級平台提供了動力,這些功能可以使人們使用最多的應用程序和功能最大化真實性能:

  • 豐富的協作:  第11代處理器最適合與沈浸式和個人AI增強的體驗進行協作,包括增強的音頻和CPU負載以通過Intel Gaussian和Neural Accelerator 2.0(Intel GNA)抑制背景噪聲,AI加速的背景模糊和視頻 超薄,最新的視頻解碼和集成的英特爾®Wi-Fi 6(Gig +)–適用於視頻會議10的最佳Wi-Fi技術–均安裝在輕薄PC上。
  • 領導生產力的表現:  與競爭產品相比,辦公室的生產力要高出20%以上,而工作流可以反映人們每天如何使用筆記本電腦。集成的  Thunderbolt 4  功能還支持多達四個端口,用於連接到各種外圍設備,並通過單電纜訪問快速充電,外部顯示器和擴展存儲。
  • 先進的內容創建:  與競爭對手的產品相比, 實時照片編輯速度最高可提高2.7倍,實時視頻編輯速度最高可提高2倍11,此外還支持8K HDR顯示屏和最多四個同時的4K HDR顯示屏。
  • 身臨其境的娛樂  體驗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是業內首款具有硬件支持的Dolby Vision的處理器,與上一代產品相比,可提供更沉浸的內容體驗,並將系統級功能提高約20%,轉化為一個多小時的附加視頻流在電池12上
  • 全新的遊戲體驗:  與上一代13相比其遊戲性能高達2 倍,首次在Intel集成顯卡上以1080p播放《無主之地3》,《孤島驚魂新黎明》,《殺手2》和其他熱門遊戲。與具有遊戲能力的朋友分享您的成功,其流傳輸速度比競爭產品快兩倍以上。所有這些都在集成的Intel Iris X e  圖形和輕薄設計中實現。

 微軟首席產品官Panos Panay表示:“ 採用Iris X e圖形技術的新型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提供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性能和響應能力,使世界各地的Windows客戶現在和將來都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並從中獲得樂趣。”

副總裁John Solomon表示:“基於英特爾與Google的廣泛深入合作,我們能夠優化用戶體驗,我們很高興將下一代Chromebook推向以第11代Intel Core為基礎的市場。” ChromeOS總裁。

集成和優化,以實現最佳的輕薄平台

正如2020年架構日所詳述的那樣,   基於Intel新型SuperFin處理技術的新型Willow Cove CPU和Intel®X e圖形體系結構推動了最高4.8 GHz的頻率極限,提高了能效,同時使專用計算引擎,加速器和軟件優化成為可能集成在SoC上。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可提供現實工作負載所需的創新計算引擎的最佳組合,其中包括:

  • 新型Intel Iris X e  圖形性能優於該細分市場14中配對的90%的獨立圖形, 並提供多達96個EU和多達16MB的三級緩存。
  • 第一個使用英特爾®DL Boost:DP4a在集成圖形上進行神經網絡推理的指令集,第一個對INT8數據類型提供本機支持的指令集,可將AI性能提高多達5倍15
  • 集成了英特爾®控制流實施技術  (CET)和英特爾®總內存加密的硬件增強了安全性  
  • 支持高性能AV1 CODEC,即使在帶寬受限的環境中,也能實現對4K的節能支持。
  • 第一個具有圖像處理解決方案的解決方案可實現視覺感應和自適應調光。
  • 一流的Thunderbolt 4連接,包括最多四個端口的支持,並具有用於充電,數據和視頻的通用電纜連接。
  • 首款具有CPU連接PCIe Gen 4接口並具有多達四個通道的移動客戶端SoC。

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可在7到28瓦的散熱範圍內實現可擴展的性能,在兩種封裝設計中提供九種處理器配置,以提供外形靈活性和高達4.8 GHz的睿頻頻率,從而提供了單核速度,這對於在薄型,和輕型筆記本電腦。

  處理器編號 圖形 核心/線程 圖形(EU) 快取 記憶 工作範圍 基本頻率(GHz) 最大單核Turbo(GHz,最高) 最大所有核心Turbo(GHz,最高) 顯卡最大頻率(GHz,最高) 英特爾®DL Boost / 英特爾®GNA 2.0
UP3 英特爾®酷睿™i7-1185G7 英特爾虹膜X e 4/8 96 12MB DDR4-3200LPDDR4x-4266 12-28瓦 3.0 4.8 4.3 1.35
英特爾®酷睿™i7-1165G7 英特爾虹膜X e 4/8 96 12MB DDR4-3200LPDDR4x-4266 12-28瓦 2.8 4.7 4.1 1.30
英特爾®酷睿™i5-1135G7 英特爾虹膜X e 4/8 80 8MB DDR4-3200LPDDR4x-4266 12-28瓦 2.4 4.2 3.8 1.30
英特爾®酷睿™i3-1125G4 英特爾UHD圖形 4/8 48 8MB DDR4-3200LPDDR4x-3733 12-28瓦 2.0 3.7 3.3 1.25
英特爾®酷睿™i3-1115G4 英特爾UHD圖形 2/4 48 6MB DDR4-3200LPDDR4x-3733 12-28瓦 3.0 4.1 4.1 1.25
UP4 英特爾®酷睿™i7-1160G7 英特爾虹膜X e 4/8 96 12MB LPDDR4x-4266 7-15瓦 1.2 4.4 3.6 1.1
英特爾®酷睿™i5-1130G7 英特爾虹膜X e 4/8 80 8MB LPDDR4x-4266 7-15瓦 1.1 4.0 3.4 1.1
英特爾®酷睿™i3-1120G4 英特爾UHD圖形 4/8 48 8MB LPDDR4x-4266 7-15瓦 1.1 3.5 3.0 1.1
英特爾®酷睿™i3-1110G4 英特爾UHD圖形 2/4 48 6MB LPDDR4x-4266 7-15瓦 1.8 3.9 3.9 1.1

 性能測試中使用的軟件和工作負載可能僅針對英特爾微處理器的性能進行了優化。

使用特定的計算機系統,組件,軟件,操作和功能來測量性能測試(例如SYSmark和MobileMark)。任何這些因素的任何變化都可能導致結果變化。您應該查閱其他信息和性能測試,以幫助您全面評估您的預期購買,包括該產品與其他產品組合時的性能。有關更完整的信息,請訪問  www.intel.com/benchmark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