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卡西歐電子樂器發表新款電子琴 次世代的音樂體驗「能夠彈奏的歌聲」
TAG:
  • 2022-01-28
  • 866

結合歌詞和語音 透過新音源技術創造歌聲 打造全新鍵盤體驗

CT-S1000V

卡西歐計算機有限公司宣布 Casiotone系列新款電子琴CT-S1000V,顛覆傳統印象提供全新的演奏體驗。新款電子琴搭載語音合成技術,無需任何演奏技巧或任何複雜設定功能便能輕鬆彈奏人聲,「能夠彈奏的歌聲」讓創作者輕鬆享受製作音樂的樂趣。

CT-S1000V 專為次世代音樂人和音樂創作者打造全新鍵盤體驗,核心搭載Casio全新研發音源 Vocal Synthesis(語音合成),透過歌詞數據以及聲調音源技術,讓您可以輕鬆演奏中添加人聲、機器人、動物聲音等不同聲音。

讓樂器「唱歌」要結合歌詞以及旋律中複雜的音色變化,一直以來都很難用傳統音源技術加以呈現,以鍵盤複刻出人聲這個概念雖然已久,但因演奏時該樂器時必須具備其專業演奏技巧,對於初學創作者來說不容易。卡西歐以最先進的技術研發語音合成技術,模擬出成歌唱風的樂句,並透過大量人聲樣本將它們與數據結合,打造出流暢、人性化的歌聲。

CT-S1000V 每按一次琴鍵每個音節都唱出歌詞之外,亦能於鍵盤上彈奏和弦讓琴鍵持續地彈奏出內建樂句,即便彈錯和弦歌詞也會持續唱出,讓每個音節都流暢地銜接到下一個音節,就像哼唱旋律般自由發想音樂創作。

此外,內建100種歌詞樂句之外,您也可以透過連接CT-S1000V專用的APP「Lyric Creator*1」打造專屬歌詞。

*1連接Lyric Creator APP需使用市售USB線材連接。

卡西歐同步發布同系列電子琴CT-S500* 2,搭載揚聲器以及水平低音反射系統打造飽滿渾厚低音,適合鍵盤手於家中練習使用,亦可外接音箱現場表演使用。

* 2. CT-S500 未搭載語音合成。

Casiotone全新系列CT-S1000V、CT-S500,台灣也預計將於2022年3月中下旬發售,讓卡西歐陪您自由發想、享受創意無極限。

Model語音合成技術內建音色數
CT-S1000V900
CT-S500-800

 

CT-S1000V 主要特色

語音合成Vocal Synthesis:首創的新聲源技術,讓樂器演奏歌聲

CT-S1000V 是卡西歐基於名古屋工業大學創投公司 Techno Speech, Inc. 的技術開發而成獨特的音源技術,透過樂器創造人聲。通過將基於早期機器學習研究的發音模型與歌手數據(如年齡和性別)結合研發。

直覺地演奏模式

語音有2種演奏模式:您在鍵盤上彈奏一個樂句,歌詞隨著每個音符彈奏而演唱「Note Mode」;當琴鍵彈奏時,以固定的節拍自動演唱歌詞「Phrase Mode」。您可以彈奏與歌詞相符的旋律,亦或一邊演奏樂器時自由發輝想像、啟發創意靈感,不受傳統鍵盤演奏方法所束縛。

搭載AiX音源 高品質音色搭載豐富表現張力

AiX 音源結合了高品質音色和豐富的表現力,內置多種音色,包括語音合成中的歌聲。內建音色有 900 種,包括極具表現力的 「ADVANCED TONES」 和卡西歐迄今為止開發的電子樂器系列中精心挑選出來的音色「CASIO CLASSIC TONES」。此外,CT-S1000V 獨特的水平低音反射系統可有效確保輕巧琴身,提供強大渾厚豐富的琴聲。

CT-S1000V

CT-S500 主要特色

具有多種音色和豐富表現力的電子琴

CT-S500 搭載AiX 音源呈現演奏豐富的表現張力,是一款可以從家用練習到舞台演奏的電子鍵盤。琴身雖輕巧搭載揚聲器和低音反射系統打造渾厚琴聲,亦可連接外部音源設備,並且透過控制旋鈕即時操縱音色參數以實現動態表現。

CT-S500

 

來源:CASIO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