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故宮博物院「多寶格的收、納、藏」特展:互動展區應用宏碁SpatialLabs技術,呈現全新裸視3D互動體驗
TAG:
  • 2022-04-14
  • 1191

偕同光陣三維整合軟硬體 即日起可至國立故宮博物院體驗

產品重點摘要

  • 宏碁與光陣三維攜手將軟硬體整合,搭配SpatialLabs體驗設計,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多寶格的收、納、藏」特展中展出全新3D數位館藏互動體驗。
  • 宏碁SpatialLabs技術讓觀看者無須配戴眼鏡,即可觀賞如同跳出螢幕般的立體3D模型成像。
  • 光陣三維高精度3D建模技術,搭配虛幻引擎應用開發,讓博物館觀賞體驗增添沉浸感、互動以及趣味。

宏碁與光陣三維攜手合作,以結合最先進的光學技術、顯示器、AI及即時渲染的SpatialLabs™技術,將國立故宮博物院(以下簡稱故宮)「多寶格的收、納、藏」特展文物以數位3D模型賦予全新立體3D互動體驗,參觀者無需配戴特殊眼鏡,就能看見畫面內容浮現在螢幕前,並直覺地利用手勢追蹤互動模式,以360度視角檢視文物。

 

宏碁空間運算產品事業業務發展總監許德箴表示:「在這個實體與虛擬愈來愈融合的世代,SpatialLabs是一個極佳的媒介,透過最新顯像及AI等技術,讓3D數位物件與創作能更真實地被體驗。很高興SpatialLabs能幫助到故宮與光陣三維團隊,以創新方式來講述故事,將故宮的典藏與設計團隊的創意得以實現!」

 

 

最先進的裸視立體3D顯示技術

宏碁SpatialLabs結合在光學、顯示器及感應等領域的先進技術運用,將虛擬世界更真實融入現實世界,為使用者提供最新、最直觀的裸視3D體驗。通過SpatialLabs技術,觀展者無需配戴特殊眼鏡,就能即時以立體3D模式360度欣賞文物的3D模型。透過搭載的UHD 4K螢幕,裸視立體3D影像清楚鮮明,突破過去2D螢幕在細節呈現上的限制,文物像是跳出螢幕般生動呈現在觀展者眼前。

「多寶格的收、納、藏」特展文物以數位3D模型賦予全新立體3D互動體驗「多寶格的收、納、藏」特展文物以數位3D模型賦予全新立體3D互動體驗

高精度3D掃描創建文物3D數位典藏

光陣三維利用即時3D攝影建模技術,透過其專利開發的軟體、硬體與演算法,將國立故宮博物院「多寶格的收、納、藏」特展文物3D數位化,配合SpatialLabs對虛幻引擎的支援,利用SpatialLabs虛幻引擎外掛開發應用,設計出極富設計與趣味的3D互動體驗。觀展者可以突破過去隔層玻璃的限制,輕鬆觀看高精度3D數位模型,搭配手勢追蹤互動模式,觀展者可以更直覺的操作並與文物互動,用手將文物從多寶格中取出,360度旋轉調整文物角度,細細品嘗文物上的歷史軌跡與細節。

 

光陣三維執行長陳韋廷表示:「光陣三維3D建模演算法的實力,搭配宏碁SpatialLabs裸視3D的技術,我們能夠讓過去博物館觀展的體驗進化,不管是在數位典藏細節的呈現,又或是互動體驗的設計,實現過去觀展者從未有過的全新體驗!」

 

 

國立故宮博物院「多寶格的收、納、藏」特展即日起至8月16日展出,結合台灣頂尖軟硬實力技術,讓參觀者無須配戴3D眼鏡,即可體驗穿越世代的立體3D模型文物;未來,宏碁與光陣三維期許將持續攜手合作,讓真實與虛擬世界的界線模糊,體現虛實整合的科技願景。

SpatialLabs體驗設計,展出全新3D數位館藏互動體驗SpatialLabs體驗設計,展出全新3D數位館藏互動體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