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人生第一支 米家聲波電動牙刷開箱
  • 2021-09-30
  • 12786

米家聲波牙刷小編過年後去看牙醫,結果被牙醫師念刷牙沒刷乾淨(小編有豐富的蛀牙經驗),牙醫師建議可以使用電動牙刷。感覺電動牙刷確實存在某些優勢(舉凡省時省力還有可以刷得乾淨),加上現在科技的進步,連牙刷都能變「智慧牙刷」,越來越多人都在使用,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試試電動牙刷。

作為一個從未使用過電動牙刷的人,逛了各種論壇,大宗品牌大多是歐樂B/飛利浦/百靈/國際牌/聲寶/歌林等,本來心中所屬是飛利浦,但對價格正當猶豫不決時,剛好看到米家最近新推出「米家聲波牙刷」,價格超級超級親民(剛好可以當作入門款選擇),立刻上米家購買,拿來當作人生第一支電動牙刷,那麼究竟米家聲波電動牙刷到底好不好用呢?那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開箱外盒,簡白包裝相當有質感,打開就可以看到純白色的牙刷機身。
米家聲波牙刷

▼接著看到是內盒配件:機身/說明書/充電座/牙刷刷頭/辨識色環。
米家聲波牙刷
配件中,有兩個讓我覺得很貼心,第一個是充電座採USB方式連結,可隨時充電,在家可使用USB變壓器充電,但如果外出旅遊時可直接利用行動電源來充電,就算沒有插座也不用怕牙刷沒電;第二個是辨識色環,辨識色環是用來做什麼的呢?倘若家中有多人使用的狀況下,最容易拿錯牙刷,考量到了使用者的需求,貼心在牙刷底部加入了可更換色環設計的細節,用色環做標記,就不用擔心拿錯別人的牙刷啦!
 
 ▼接下來,檢驗機身。
米家聲波牙刷
機身採一體成型,機身背部有防滑凸點設計,機身上以矽膠無縫開關設計(重點防水也可杜絕牙膏沾黏的發生,平常使用清洗完全不必擔心),機身上只有一個按鈕與多個指示燈(含電池電量顯示),馬達初體驗(趕緊來測試一下馬力),震幅很大,是傳說中的高效能磁懸浮聲波馬達,有三種模式可自由調整,由上而下分別: 標準模式/輕柔模式/個人設定,因為我之前沒有使用過電動牙刷,怕太大震幅牙齒會受不了,所以初次使用,就先設定「個人設定」預設開啓新手模式(循序漸進,使用一段時間後再切換其他模式

▼震動馬達,採用聯合德國日本專家自主研發的高效能磁懸浮聲波馬達。
米家聲波牙刷
震動可達31,000次/分鐘(和飛利浦一樣,不分上下),動力輸出扭矩高達 230gf.cm,動力不僅停留在馬達的高頻振動上,更高效傳遞到刷頭上,所以即使在刷頭貼合牙齒進行刷牙時,仍然可以強勁動力,帶動口腔中的水和牙膏泡沫形成細小脈衝潔力,衝擊牙齒間隙清潔牙菌斑,達到比手動牙刷更深層強勁的清潔效果。

▼小小的刷頭看似稀鬆平常,卻完全不同於普通刷頭
米家聲波牙刷採用高密度無鏽無金屬植毛工藝,每刷毛底部透過熱熔形成一個整體,沒有金屬生鏽與金屬片工藝所產生槽藏污納垢的問題,所以更加環保與健康。而且選用美國杜邦精選的優質柔軟刷毛,高密度植毛工藝據說約提升約40%的毛量,每根刷毛又都經過磨毛處理,避免刷毛不圓潤而磨傷牙齦,刷傷牙齒表面。

▼緊接著,要透過APP操控設定個人化的刷牙方式(初次使用者,記得要下載米家APP,申請註冊)
下載米家應用程式與牙刷連線後,可以直接在手機查看刷頭壽命你可以在應用程式中查看刷頭壽命、平均刷牙時間、刷牙歷程,還可以從這裡自訂你個人喜好的刷牙方式,非常人性化的設定。(好緊張XD第一次刷牙測試才71分,而且刷牙數據還會清楚地把你刷牙覆蓋率及均勻率標記出來)
米家聲波牙刷 
總結: 經由APP檢視自己的潔牙狀況,透過大數據查看每次的刷牙評分、紀錄時長、覆蓋率、均勻等數據,隨時查看並分享每次、每週以及每月報告,我覺得這個真的超超超實用,可以認真的檢視自己是否有沒有刷得乾淨,自己也會因為想要取得刷牙評分的最高點(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機會突破100分),進而改善刷牙的方式或習慣,對此來說,我覺得米家聲波電動牙刷算還蠻實用,重點操作又簡單易懂,初學者都可以輕易學會使用,CP值頗高可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