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OPTOMA ML330 投影機開箱車宿野營的露天電影院
  • 2021-09-30
  • 20892


OPTOMA ML330 投影機
我是一個喜歡在假日帶著妻小露營及野營甚至睡車上的戶外愛好者,這是我最大休閒娛樂,,家裡成員是二大二小,七歲跟四歲的小男生,野外露營時最大的樂趣就是放電影院給兒子們看,一來因為多數電影院不歡迎學齡前兒童,二來也很少帶兒子們進電影院看電影,三則可交到很多朋友!所以就想找一台輕巧流明度夠便利攜帶的投影機,讓我們一家在露營時,可以全家人一起看電影,甚至在車宿野營時與其他小朋友一起欣賞,剛好台灣琉璃奧圖碼Optoma 推出了這款ML330投影機!幾次使用後,真的覺得這款機器,非常便利使用。

鐵灰色的外殼十分有質感,機體上方的藍光LED功能鍵,在戶外暗黑的夜間便利操控,體積(157mm寬X133mm深X35mm高),重量也才460公克而已,還不到半張A4紙的大小,真的夠輕,是一款小而美的微型投影機
OPTOMA ML330 投影機
OPTOMA ML330 投影機
 
配件收納包/遙控器/影音傳換線/背帶/HDMI傳輸線/電源線/投影機,全部收納也才一張A4大小,非常好攜帶完全不會造成負擔
OPTOMA ML330 投影機OPTOMA ML330 投影機

開機的那一瞬間,完全超乎想像!500流明度在不必使用投影布幕下,投放家裡象牙白的牆一打開主頁的色彩就是這麼飽和鮮豔,且亮度亦是十分耀眼。

即使在8坪大小的室內且燈全亮,還是非常清晰可見,完全沒有因為光害的關係,而影響到觀影品質。

內建的Aptoide app,是一個能下載各種不同app的平台,所以大家可以依自己的使用需求,下載你喜愛的app,可以聽音樂、看影片、上網聊天等,甚至可以拿來打game!

當然我使用投影機的最大目的,就是要讓一家大小可以在戶外一起看電影,老婆可以專心追劇,老公可以盡情的跟車友LDS!
OPTOMA ML330 投影機
OPTOMA ML330 投影機 
除此之外,ML330最便利的莫過於「鏡像輸出」(Air Play)的功能,能直接將手機上的畫面投射出來,例如常用youtube或各式手機影音app搜尋影集的,都可以放大加倍地呈現出來,這個功能大大滿足喜歡追劇的女性朋友,可不用在外接電視盒整個超級方便!
OPTOMA ML330 投影機

使用整整6露及車宿的真實體驗心得:
對於戶外露營或車宿過夜,小朋友容易因為無聊一直黏著大人們,買了這台ML330投影機後,讓戶外夜間活動更如虎添翼,脫離原本使用手機或平板的小銀幕獨樂樂的觀影模式!且ML330的畫質及亮度真的都很棒,不僅一點模糊的顆粒狀都沒有,即使在室內房間開著燈,也依然能順利觀賞!高流明度根本不用帶投影布幕,我直接投影在自己的象牙白帳篷上,下雨天帳布濕了也沒關係,以前用它牌老是忘了帶布幕;ML330內建android 4.4作業系統及影音播放程式,可直接插入USB或micro SD卡,只要預先下載好影片存在隨身碟,幾乎支援所有影片格式影音檔,連我的2TB大容量隨身硬碟居然也能支援,在手機訊號不好的山區,電影也能一部接一部的看,除此之外;內建喇叭音效,即使不用額外再接藍牙喇叭,也夠應付平常的需求!

ML330的散熱裝置做得十分完善,即使連續使用四至五個小時,機身並未因此而發燙或過熱,溫度幾乎沒有任何上升!
OPTOMA ML330 投影機

最後應該車友想了解的重點,ML330 投影機是19V 2.1A供電,而且供電口是DC 5.5 2.1孔徑,只要多準備一台升壓器即可用12V電瓶升壓成19V供電給投影機(播放時間得看你的電瓶容量有多大喔)
OPTOMA ML330 投影機OPTOMA ML330 投影機

淺色帳篷布面就可投影,無須帶又貴又怕潮濕淋雨的專用投影布幕
OPTOMA ML330 投影機

小孩專心看電影,夫妻盡情曬恩愛(因影片版權問題,在這就不便提供清晰的播放畫面了)
OPTOMA ML330 投影機
想要了解更多請自行上optoma官網看商品介紹
https://www.optoma.com/tw/product/ml330-gray/

Optoma ML330的詳細規格:
解析度:WXGA(1280X768)
輸出亮度:500流明
對比度:20,000:1
投影鏡頭:定焦鏡頭搭配手動對焦
投影距離:50公分~3公尺
投射比:1.2:1(投影距離:螢幕寬度)
3D支援:Full 3D
揚聲器:內建2W揚聲器
內建記憶體:8G
體積:157mmX133mmX35mm(寬X深X高)
重量:460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