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後篇》2022-06-02最終完結!
  • 2022-05-06
  • 3066

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後篇

Free! -the Final Stroke- the second volume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動畫

國家:日本

台灣上映2022.06.02(四) 最終完結

片長:1時46分

級數:普遍級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caichang_film

 

演職員表:

導演:河浪榮作【FREE! 男子游泳部】系列

原作:Ooji Kouji【FREE! 男子游泳部】系列

編劇:河浪榮作【FREE! 男子游泳部】系列

角色設計:西屋太志【電影版聲之形】【FREE! 男子游泳部】系列

總作畫導演:岡村公平【電影版聲之形】【紫羅蘭永恆花園】系列

門脇未來【電影版聲之形】【電影K-ON!輕音部】【FREE! 男子游泳部】系列

音樂:加藤達也【FREE! 男子游泳部】系列

配音:島崎信長【你的名字。】【俺物語!!】【寄生獸】

鈴木達央【圖書館戰爭】【歌之王子殿下】【黑子的籃球】

宮野真守【死亡筆記本】【東京喰種】【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内山昂輝【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排球少年!!】系列

細谷佳正【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網球王子】系列【影子籃球員】系列

豐永利行【電影版聲之形】【煙花】

木村良平【你的名字。】【FREE! 男子游泳部】系列

代永翼【LOVE STAGE!!】【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

平川大輔【JoJo的奇妙冒險】【淘氣小親親】

宮田幸季【BLEACH 死神】【爆漫王】

鈴村健一【銀魂】系列【影子籃球員】系列

野島健兒【同級生】【攻殻機動隊新劇場版】【宇宙戰艦大和號:復活篇】

日野聰【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飆速宅男】系列

故事介紹:

★ 日本動畫優秀品牌「京都動畫」打造最新青春熱血力作!

★【FREE! 男子游泳部】完全新作劇場版,正宗系列最終完結!

★ 京都動畫大賞輕小說單元優秀作品《High☆Speed!》改編!

★ 游泳動畫作品最頂點!這回,主角將往世界舞台邁進!

★ 全新畫面滿載的熱血篇章,引領粉絲高度期待!

★ 充滿對游泳的熱情,熱血少年們追求夢想、邁向世界的青春物語!

★ 集結島崎信長、鈴木達央、宮野真守、內山昂輝等超人氣聲優陣容擔綱配音!

★ 轟動好評滿載!勇奪日本最大影音評論網站Filmarks「初日滿意度」冠軍!

 

為了變強,捨棄一切吧!

世界大賽首次出戰之後,遙被「絕對王者」艾爾伯特的泳姿所束縛,因此迷失了自我。「你為了什麼而游泳?」遙因為探索游泳的意義而飽受掙扎,陷入了黑暗的深淵。即使充滿痛苦,遙卻執意進行嚴酷特訓,全心全意投入在練習當中。不過艾爾伯特的泳姿,一直在他的腦海中浮現,讓遙想著「必須更快…必須更強…」「要與艾爾伯特再次較量!」

 

悠揚的動作,劃破了沉重而冰冷的水,遙在此所看見的景色,究竟會是什麼──?

 

 

 

 

關於電影:

【聲之形】【紫羅蘭永恆花園】京都動畫最新青春熱血力作 

由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打造的動畫系列作品【FREE! 男子游泳部】,以架空的小鎮「岩鳶町」為舞台,描述一群熱血的高校少年們,為了能夠游泳而創立游泳部,進而努力參加比賽的青春物語。片名「FREE」取材自日本人普遍對「自由式」的簡稱,也有人認為是享受在水中游泳「自由自在」的意思。這部系列作品,以第二屆京都動畫大賞輕小說單元的優秀作品《High☆Speed!》為框架,進而改編成電視動畫。

第一季電視動畫於2013年7月至9月播出,第2季電視動畫【Free!-Eternal Summer-】則於2014年7月至9月播出。而由輕小說原案改編的電影版【High☆Speed! -Free! Starting Days-】,則在2015年12月於日本上映;第二部電影版【Free!-Timeless Medley-】則分成上下兩集分別上映,上集以七瀨遙為中心,下集主角則為松岡凜,都是電視動畫第二季的總集與少許新篇為主。而描述七瀨遙與松岡凜等人高中畢業前夕的生活番外篇【特別版FREE! 男子游泳部–Take Your Marks–】,也於2017年接力上映!第三季電視動畫版【Free!-Dive to the Future-】則在2018年7月11日開播。2019年推出的【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Road to the World–夢】,則聚焦少年們的夢想將往世界邁進,透過緊緊相繫的牽絆,以及堅定夢想所打造而成。而在第一季電視動畫推出八年之後,製作團隊終於推出完全新作的【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不僅分成前後兩篇,更將成為本系列最終完結篇。這回將透過全新的畫面與人物及片段,為粉絲帶來更多熱血、夢想與感動的篇章。本片在日本上映後,更是叫好叫座,並勇奪日本最大影音評論網站Filmarks的「初日滿意度」冠軍!

【FREE! 男子游泳部】是京都動畫最膾炙人口的動畫作品之一,透過少年們對游泳的熱愛,進而傳遞隊友們之間如何相互磨合、激勵,並共同追求夢想,是一部充滿熱血氣息與正能量的青春物語。透過京都動畫的精緻操刀,本片不論是人物或是光影、水花的展現都美得讓人讚嘆不已,而一群高顏質與肉體美兼具的男孩們排排站,更是讓廣大女性觀眾為之著迷。尤其這群男孩們的青春、友情、夢想,以及作者若有似無加入的瞹昧情節,更是讓廣大腐女粉絲與同人作家瘋狂不已,紛紛腦補各種情境,並創作出大量同人素材,讓人看得嘖嘖稱奇。各項周邊商品一堆出,也掀起粉絲們的搶購熱潮,就連動畫取景地「鳥取縣岩美町」都湧入大批聖地巡禮人潮,在在顯示出【Free! 男子游泳部】系列的超高人氣!

角色介紹:

七瀬遙(Nanase Haruka) 配音:島崎信長

專長:自由式

角色:喜歡關於水的一切,經常在水中(尤其是自家浴缸)獨自沉思,也經常把泳褲直接穿在身上。靜默中展現強大能量,迷倒不少男女。

橘真琴(Tachibana Makoto) 配音:鈴木達央

專長:仰式

角色:遙的青梅竹馬,目前仍是親密朋友。十分理解遙,經常擔當他的代言人,在第一集曾經準確無誤地講出遙的心聲。非常在意遙的想法,也向遙表明想和他一起游泳,並參加接力賽的心情。

 

松岡凛(Matsuoka Rin) 配音:宮野真守

專長:自由式、蝶式

角色:把遙視為最大競爭對手,和遙一樣是個對游泳很執著的人。

桐嶋郁彌(Kirishima Ikuya) 配音:內山昂輝

專長:蛙式

角色:聰明且敏銳,感情纖細而豐富,只是不擅長坦率表達自己的情感,偶爾會不自覺說出一些嚴厲的話。小時候和遙等人組隊報名參加游泳,後來因為諸多因素而讓游泳小隊解散,之後遠赴美國。崇拜遙的他,經常習慣性地模仿遙的泳姿,並潛移默化地受他感染,性格方面也很類似。

 

山崎宗介(Yamazaki Sosuke) 配音:細谷佳正

專長:蝶式

角色:凜在小學時代的好友,也是最理解凜的人。對於游泳與周遭事物都抱持冷淡而嚴謹的態度,有著不論發生什麼事,都能保持泰然自若的性格。他的個性冷漠,只有在凜面前才比較容易展露笑容。

 

椎名旭(Shiina Asahi) 配音:豐永利行

專長:蝶式

角色:個性開朗活潑,自信心十足,隨時都保持積極心態去追求事物。國中時期和遙等人組成游泳小隊,並曾取得不錯成績,後來因為搬家而離開了游泳小隊。

 

遠野日和(Toono Hiyori) 配音:木村良平

專長:仰式

角色:不論對誰都能展現溫柔的笑容,關心著郁彌,總是注意著他的反應,並熟悉其他游泳選手的情報,甚至還會去調查遙的個人資料,並對遙抱持著忌妒與嫌惡的情感。

 

葉月渚(Hazuki Nagisa)  配音:代永翼

專長:蛙式

角色:個性單純率直,也出奇地開朗且天真爛漫,是個樂天無憂的人。擅於活躍氣氛,不論熟不熟都會直接親切地呼喊別人的名字。為人處事十分堅持,也很清楚自己的說話與行動,卻偶爾也有點少根筋。

龍崎怜(Ryugazaki Rei) 配音:平川大輔

專長:蝶式

角色:文武雙全,看上去很冷靜,其實表情很容易流露自己的真實情緒。是個審美意識極高,卻有點不切實際的理論派;頭腦能夠高速運轉,透過徹底的學習理論和計算,發現自己所認定的美學,也十分喜歡美麗的事物,不過審美觀有時卻很獨特。

 

似鳥愛一郎(Nitori Aiichiro) 配音:宮田幸季

專長:自由式、蛙式

角色:個性單純,一直把凜視為偶像,非常崇拜對方。常常跟在凜的身邊,非常努力地練習,期望能追上凜。由於想像凜那樣有兩項專長的泳式,並充滿自信地跟前輩們在同一隊出賽,而一直練習蛙式。

 

御子柴百太郎(Mikoshiba Momotaro) 配音:鈴村健一

專長:仰式

角色:凜與似鳥的後輩,似鳥高二時期的室友。專長是仰式,能做出非常流暢的海豚式踢水。國中時期在比賽中多次獲得冠軍,自稱在本地泳界無人不曉,有著「日本海的海獺」之稱。

 

桐嶋夏也(Kirishima Natsuya) 配音:野島健兒

專長:自由式

角色:郁彌的哥哥。岩鳶中學三年級學生,游泳部部長,是個深受眾人肯定,大家都非常關注的人。

 

 

芹澤尚(Serizawa Nao) 配音:日野聰

專長:自由式

角色:岩鳶中學游泳部經理,負責對遙等人進行訓練的三年級學生,深受夏也的信賴。

 

【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後篇】台灣版前導預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