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華為發布全新HUAWEI MatePad Pro平板
  • 2021-09-30
  • 1939

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BG)今天宣布推出HUAWEI MatePad Pro,這是一款搭載鴻蒙操作系統2的全新華為平板電腦。鴻蒙操作系統2為新一代智能設備打造,賦予華為MatePad Pro全新的功能。新的平板電腦桌面更有條理,具有新的底部 Dock 和服務小部件,為用戶提供更有效地查看重要信息的新方法。利用分佈式技術,新平板電腦可以利用其他設備(從智能手機、PC 到智能電視)的功能,形成一個超級設備,可以支持各種創造力和生產力用例。HUAWEI MatePad Pro 搭載性能強大的麒麟 9000E 和 12.6 英寸 OLED FullView 顯示屏,擁有 90% 的屏佔比,百萬比一的對比度,支持與某些專業顯示器相媲美的 DCI-P3 廣色域和色彩準確度。全新改進的 App Multiplier 和 Multi-Window 功能使多任務處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無縫,這也證明了華為在推動平板應用橫向模式支持方面所做的努力。華為還宣布推出HUAWEI M-Pencil(2nd generation),提供更智能、更自然的交互體驗,幫助用戶捕捉靈感。

華為發布全新HUAWEI MatePad Pro,讓創意源源不斷

華為消費者BG首席運營官Kevin Ho表示:“全新的HUAWEI MatePad Pro是一款完美的工具,可以激髮用戶的生產力和創造力。借助新的鴻蒙 2,用戶可以以全新的方式利用應用程序和服務,並比以往更智能地工作。”

12.6 英寸 OLED FullView 顯示屏提供媲美專業級顯示器的性能

HUAWEI MatePad Pro 配備 12.6 英寸 OLED FullView 顯示屏。憑藉 16:10 的縱橫比和僅 5.6 毫米薄的窄邊框,該顯示器可提供 90% 的屏佔比1OLED FullView 顯示器還支持百萬比一2的高對比度和寬廣的 DCI-P3 色域,使其能夠產生更清晰、更逼真的色彩。此外,HUAWEI MatePad Pro 的色彩準確度等級為 ∆E < 0.5 3,只有一些專業級顯示器才能達到的精度水平,使其成為專業攝影師的絕佳便攜式第二台顯示器。HUAWEI MatePad Pro採用藍光過濾硬件解決方案,從源頭減少排放,是全球首款通過一系列嚴苛測試並獲得TÜV萊茵Full Care Display 2.0認證的平板電腦4

HUAWEI MatePad Pro 絢麗的顯示屏,搭配大振幅高音喇叭和低音喇叭組成的八喇叭音響系統,為消費者提供身臨其境的多媒體體驗。

HarmonyOS 2 幫助用戶提高生產力

為幫助用戶快速定位需要的應用,HUAWEI MatePad Pro 引入了全新的Bottom Dock,不僅可以顯示經常使用的應用,還可以顯示最近使用的應用。New Service Widgets 5可以顯示實時信息,讓用戶無需啟動應用程序即可快速方便地訪問某些應用程序功能。這些小部件可以放置在任何地方,也可以完全自定義,以便用戶根據自己的喜好個性化他們的設備。

借助鴻蒙的分佈式能力,全新HUAWEI MatePad Pro支持全新的平板電腦多屏協作6種能力:鏡像模式、擴展模式和協作模式。在鏡像模式下,連接的 PC 的屏幕鏡像到平板顯示器,允許用戶直接簽署和批註文檔,或使用 HUAWEI M-Pencil ( 2nd一代)和 HUAWEI MatePad Pro,就像專業設計師使用繪圖板和手寫筆一樣。Extend Mode 將 HUAWEI MatePad Pro 變成第二塊屏幕,提供額外的屏幕空間來顯示更多內容,非常適合查看參考資料或瀏覽互聯網。創新的協作模式實現了鴻蒙操作系統 2 和 Windows 之間真正的跨平台交互,允許用戶通過簡單的拖放操作在連接的設備之間傳輸文本、圖像和文檔等內容。打破平板電腦、智能手機和 PC 的界限,多屏協作提升了用戶使用 HUAWEI MatePad Pro 和其他連接設備的能力,使他們能夠比以前更高效、更有創意。

改進的 App Multiplier 進一步豐富了橫向的應用體驗

革命性的 App Multiplier 的第一次迭代於 2019 年首次推出,使平板電腦應用程序能夠更好地利用橫向方向並同時顯示兩個活動窗口的信息。隨著HUAWEI MatePad Pro的推出,App Multiplier為用戶帶來了更多的方式來充分利用水平顯示。

在啟用了新的 App Multiplier 的單個窗口中顯示應用程序時,用戶現在可以在平板電腦屏幕兩側的空白區域上滑動,上下滾動以瀏覽應用程序內容,而無需鬆開對平板電腦的控制。用戶還可以顯示同一個應用程序的兩個實例並與窗口交互,就好像他們啟動了同一個應用程序兩次一樣。截至 2021 年 6 月,已有近 4,000 款應用採用 App Multiplier 來改善用戶體驗。通過不斷提升App Multiplier,華為率先開發支持橫屏的平板應用。

HUAWEI M-Pencil(第二代)和HUAWEI Smart Magnetic Keyboard 首次亮相

發布會期間,華為還推出了HUAWEI M-Pencil(第二代),全新鉑金塗層筆尖,低延遲,支持4096級壓感7,帶來鉛筆般自然的書寫體驗靈感來自豪華手錶的透明底蓋設計,全新的透明筆尖展示了手寫筆的內部工作原理,並帶有磨砂紋理,以提供更好的繪圖體驗。全新的HUAWEI M-Pencil(第二代)支持多種創新交互功能,包括HUAWEI FreeScript,可將手寫內容實時轉換為機器編碼文本,雙擊切換、即時形狀、即時表格等.

華為發布全新HUAWEI MatePad Pro,讓創意源源不斷

創新的繪圖功能也可用於第三方應用程序。Pencil Engine 由華為開發,面向全球所有開發者開放,提供筆觸預測和筆刷效果等一系列功能,可以輕鬆集成,在第三方應用上提供更豐富、更自然的繪圖和手寫體驗。

華為智能磁吸鍵盤是一款全尺寸鍵盤,鍵程為 1.3 毫米,提供令人滿意的打字體驗。支持藍牙和無線充電,磁性配對鍵盤與HUAWEI MatePad Pro協同工作,提升辦公用戶的工作效率。

12.6 英寸 HUAWEI MatePad Pro 將提供啞光灰和橄欖綠兩種配色。10.8 英寸 HUAWEI MatePad Pro 也更新換代,搭載全新處理器和鴻蒙 OS 2。搭配 HUAWEI M-Pencil(第二代),非常適合尋求便攜智能伴侶的消費者。

1.數據來自華為實驗室。屏幕與機身之比是通過將屏幕活動區域與設備的前面板區域進行比較來計算的。實際測量值可能會有所不同。
2.典型值。數據來自華為實驗室。
3.ΔE < 0.5 為華為實驗室的典型值。顏色準確度可能會因屏幕使用時間和測試條件而略有不同。
4.數據和測試結果來自TUV萊茵實驗室。本產品不是醫療器械,不具有任何治療功能。
5.Service Widgets 僅受某些應用程序支持。實際體驗可能有所不同。
6.該功能僅支持部分運行鴻蒙OS 2(或更高版本)的華為平板,以及部分運行PC Manager 11.1(或更高版本)的華為PC。
7.實際效果可能因不同的手寫應用程序而異。

圖文來源:HUAWE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