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iPhone XS Max 及 iOS 12開箱實拍實測!
  • 2021-09-30
  • 9309

身為一個果粉,使用iPhone的資歷超過10年,對於這全新iPhone XS Max怎能不關注不心動呢?
6.5吋超 Retina 顯示器,是iPhone 歷來最大的顯示器;更快速的 Face ID;智慧型手機中,最聰明強大的晶片;以及具備「景深」控制功能的突破性雙鏡頭相機系統等等升級,當然也是歷來最貴的iPhone,還有幾乎同步發表的iOS 12好評一致,今天就來為大家做個簡單的開箱,分享實際使用3天後的心得。
iPhone XS Max
 
今日到手的是iPhone XS Max 512GB金色,首要先來看看幾個重要的硬體規格
詳細規格可上Apple官網 https://www.apple.com/tw/iphone-xs/specs/

6.5 吋超 Retina 顯示器 (OLED),具備 HDR
IP68 等級防塵與防潑抗水功能 (在最深2公尺水中最長可達30分鐘)
1200 萬像素雙鏡頭相機(配備光學影像穩定雙鏡頭),以及700萬像素原深感測前置相機,均具備人像模式、人像光線、景深控制與智慧型HDR功能
Face ID,用於安全認證與 Apple Pay
A12 仿生,具備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
無線充電 (可搭配 Qi 充電器)
iOS 12,具備 Memoji、螢幕使用時間、Siri 捷徑與群組 FaceTime 功能 iPhone XS Max

外觀內裝沒有重大改變

iPhone XS Max的外觀設計相較於上代iPhone X,沒有重大的改變,包裝盒內容物一如既往,有金色、太空灰色、銀色三種顏色,64GB、256GB、512GB三種容量可選,寬度:77.4 公釐,高度:157.5 公釐,厚度:7.7 公釐,重量: 208 公克。
iPhone XS Max
 
▼如同iPhone X沒有HOME鍵,正面螢幕保有APPLE首創的劉海,感應器及前鏡頭都在劉海的位置
iPhone XS Max 
▼鏡頭微凸位於手機背面,鏡面玻璃質感,金色顏色柔和。
iPhone XS Max
 
▼以精準成形的醫療級特製不鏽鋼邊框密封,打造出IP68防潑抗水的機身,可在深達 2 公尺水中長達 30 分鐘。
iPhone XS Max
 
▼電源鍵與SIM卡槽在手機右側,雙 SIM 卡 (nano-SIM 與 eSIM)。
iPhone XS Max
 
▼音量鍵、靜音鍵在手機左側,機身底部設有傳輸充電接口及喇叭
iPhone XS Max

超 Retina 特製OLED 顯示器色彩飽和且柔和

iPhone XS Max採用6.5 吋全螢幕 OLED 多點觸控顯示器,支援HDR 顯示,原彩顯示,廣色域顯示 (P3),625 cd/m2 最大亮度 (標準),2688 x 1242 像素,458 ppi 解析度,1,000,000:1 對比度 (標準),螢幕的畫質當然是沒話說,我喜歡這iPhone XS的螢幕色彩飽和顏色真實,亮度夠但是不至於刺眼,長時間看好像也不會讓眼睛很快疲累,全新iOS 12提供了螢幕使用時間的分析是很好的提醒,OLED螢幕更加省電,但是螢幕的壽命可能也較短,據說要經常更換桌布,盡量使用黑色桌布可避免殘影,使用這iPhone可以好好選用保貼及保護殼,這螢幕要是一摔壞,10張大朋友可就飛了。
iPhone XS Max
 
▼iPhone XS Max頂規OLED全螢幕,帶來高畫質,顏色是真實飽和。
iPhone XS Max
 
▼iOS 12提供螢幕使用時間的分析。
 iPhone XS Max
 

Face ID你的臉,就是你的密碼。

APPLE從iPhone X起取消HOME鍵,就不再使用指紋辨識,不需要在手機任何地方挖孔,全面啟用FACE ID安全解鎖,擁有「原深感測相機」系統、「安全隔離區」以及「神經網路引擎」等多項最精密的科技,讓 Face ID 成為智慧型手機歷來最安全的面孔認證。實際測試這FACE ID解鎖,我個人是相當喜愛,使用也很快就上手,即使戴上眼鏡解鎖也沒有問題,回到家敷上面膜居然也能解鎖,但是戴上口罩好像就不太可以,黑暗中解鎖也是沒有問題的,這FACE ID也大膽的運用到付款及開啟下載APP,不再需要輸入密碼,真的是快速方便,一個眼神就完成。
iPhone XS Max 
▼iPhone XS Max Face ID實際測試影片。

硬體更高規-A12 仿生晶片+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

iPhone XS Max價格破新高,硬體規格當然全面再提升,A12 仿生晶片及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是關鍵,速度效能全面提升,電池續航力更長,實際使用真的是順暢無可挑剔,也沒有過熱的問題,一整天不充電也都OK,玩遊戲搭配立體聲播放,音量也夠大聲,真的是爽快。
 
▼iPhone XS Max安兔兔跑分怎麼跑都破30萬分,另附上3D MARK,RAM Benchmark的跑分結果。
iPhone XS Max
 
▼用5萬元的iPhone XS Max玩遊戲怎麼能不爽,分享影片如下。

相機功能再提升,人像模式及景深控制出現了

iPhone XS Max搭載1200 萬像素雙鏡頭相機,廣角:ƒ/1.8 光圈,長焦:ƒ/2.4 光圈,2 倍光學變焦;高達 10 倍數位變焦, 700萬像素原深感測前置相機,ƒ/2.2 光圈,相機模式功能再提升,首次出現人像模式、人像光線、景深控制與智慧型HDR功能,影片拍攝功能提升及立體聲收音等等,讓攝影拍照更好玩好用了,以下就來分享一些實拍實測的效果。
 
▼iPhone XS Max增加人像光線,具備五種效果 (自然光、攝影棚燈光、輪廓光、舞台燈光、舞台燈光黑白)
iPhone XS Max
 
▼iPhone XS Max人像模式具備先進的散景效果,並且可以調整景深效果,加入濾鏡等等
iPhone XS Max
 
▼iPhone XS Max照片編輯功能,可調整濾鏡,旋轉裁切,調整光線,後至調整照片比例等等,但為何iPhone沒有內建美顏及鏡像功能,為何螢幕比例變長,卻不能直接拍攝16:9的照片,不要問這就是iPhone。
iPhone XS Max
 
▼iPhone XS Max放大倍率拍攝特寫照,操作速度快,畫質放大也還是清晰
iPhone XS MaxiPhone XS MaxiPhone XS Max
iPhone XS Max

▼iPhone XS Max更多實拍照片 (PS.礙於網頁瀏覽順暢,網站上照片經過壓縮非原圖)
iPhone XS MaxiPhone XS MaxiPhone XS Max
iPhone XS MaxiPhone XS MaxiPhone XS MaxiPhone XS Max
iPhone XS MaxiPhone XS MaxiPhone XS MaxiPhone XS Max

▼iPhone XS Max錄影時定格拍照,捕捉動態的動物超好用。
iPhone XS Max

▼iPhone XS Max錄影立體聲收音及立體聲播放影片,收音的效果真的很棒。

全新iOS 12 讓iPhone變順變快了

過去這iOS更新常帶來災難,讓我在更新前總是很怯步,這全新iOS 12發布後,似乎好評一致,更新後我的舊iPhone SE,更新後的確也變得更順更快了,這就用iPhone XS Max來實際試玩分享一些iOS 12的全新功能。更多iOS 12全新功能介紹https://www.apple.com/tw/ios/ios-12/
 
▼照片新增「為您推薦」標籤頁,會顯示你照片圖庫裡的精彩時刻,並聰明地建議你將這些照片分享給身在其中的人,還能播放回憶影片。照片搜尋的功能也變強大了,除了地點人物時刻,還能用類別來搜尋。
iOS 12

▼iOS 12可輕鬆打造自己的 Memoji,表現個人特色與心情,在「訊息」和 FaceTime 中使用。

▼測距儀實際使用影片,有準度。

▼siri有男聲了,音調也變得更加真實,不是機器人聲音喔。

總結:口袋不夠深的不要看

這次全新iPhone XS系列,在外型及技術功能上並沒有太多重大變革,但是硬體真的很頂規,搭配上iOS 12作業系統,整體表現真的無卡挑剔,真的很讓人心動,但是『價格那麼貴是要逼死誰』,iPhone XS Max 64GB($39900),256GB($45500),512GB($52900),iPhone XS 5.8吋螢幕也只比MAX版本少4000元,真的是口袋不夠深真的買不起,相信果粉們都與我有相同的心情,使用iPhone多年是不會輕易跳槽Android系統,只好省吃儉用好好存錢,希望升級換機不是夢,好加在iPhone最大的好處,就是只要更新作業系統,許多功能介面都能同樣享有,舊的iPhone只好再撐一下了!
iPhone XS Max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