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Asus Zenfone 6 開箱評測
  • 2021-09-30
  • 62124

簡單的開箱:
1.外盒
2.說明書(驚人的超大本)+ 卡針 +官方提供透明手機殻
3.Zenfone 6 主機一部

Asus Zenfone 6 所採用的是 6.4吋的 IPS 屏幕,19.5:9 的比例,FHD+ 解析度。光度最高可達 600nits,陽光下都清晰。值得留意的有兩點,一個是它真的是全面屏幕,沒有瀏海、沒有水滴、沒有挖孔,另一個是它的邊框做得很窄。整體握感像6吋。而且沒有了前置鏡頭,這位置隱藏了一條縫大小的聽筒及喇叭,還有傳感器。下巴位置已經比上代收窄,不過還是有一點,估計現在 Android 手機很難突破這個最後的下巴。
Asus Zenfone 6 開箱評測
機頂由於有翻轉鏡頭,所以不會有任何接口,所以喇叭、USB Type-C 及 3.5mm 耳機插口都在機底。而大家沒看錯,3.5mm 耳機插口是 Asus 仍一直保留,真的很堅持啊。機身右側是按鍵所在,從上至下,先來的是智能鍵,然後是音量控制,最低是 Power 鍵。而左側大家值得要留意,就是卡槽,Zenfone 6 是極少有旗艦級手機中擁有真三卡槽設計,可以同時使用雙 SIM 卡以及 microSD。來到了機背,玻璃的機背,帶弧度的機身邊緣,像鐳射的反光紋,再用一個極高反光度色彩閃耀的 ASUS logo 做點綴。主鏡頭由兩個鏡頭組合而成,Sony IMX586 4800萬像素(f/1.79光圈)的主力鏡頭,再配合上1300萬像素 125度超廣角鏡頭
Asus Zenfone 6 開箱評測

4. USB 充電器
基本上市面的手機都有以上的標準配件, Zenfone 6 的充電器就略有所不同。首先是 Asus Zenfone 6 採用了高通 QC4.0 的超級快充技術,不過市場上 QC4.0 的充電器價格高昂,即使手機支援很多廠都不會隨機送, Zenfone 6 隨機就有送 QC4.0 的充電器,十分佛心。
Asus Zenfone 6 開箱評測
5.USB Type-C 數據線
6. 3.5mm 入耳式耳機

Asus Zenfone 6 拍攝測試:解鎖拍攝新角度,畫質高、夠穩定

來到測試 Asus Zenfone 6 拍攝功能,首先了解一下硬體參數,Sony IMX586 4800萬像素(f/1.79光圈)的主力鏡頭,再配合上4800萬像素 125度超廣角鏡頭。主力鏡頭 CMOS 是 IMX586,這個鏡頭的實力大家可能都熟悉,基本上今年大部份旗艦機都是這個鏡頭,實力應該不用擔心。而且好的 CMOS 還需要一個好的軟體演算結合才可以得到好的影像,要比就要比比真正實力。實拍測試開始。
Asus Zenfone 6 開箱評測

翻轉鏡頭安全測試:

首先 Zenfone 6 是一個翻轉式的鏡頭,大家可能都會覺得這樣設計的鏡頭需要考慮耐用的問題,如果遇上各種拍攝時的意外,鏡頭是否頂得住?當手機鏡頭被擋的情況下,鏡頭模組傳感器會感測到有障礙物會停止,而且螢幕上會出現「鏡頭翻轉受阻」。如果硬性用手拉出或者推下鏡頭模組也不會有影響。如果手機在拍攝時突然脫手掉下呢?不用怕,當 Zenfone 6 感受到重力失速時就是以最快速度收起鏡頭。如影片中, 即使把手機拋起,在半空中鏡頭已經快速收回。官方資料是1.25米以上高處跌下時鏡頭會收起還原,以防止直接撞擊鏡頭引起損壞。
Asus Zenfone 6 開箱評測

翻轉鏡頭特殊功能:

如果你以為 Asus Zenfone 6 的翻轉鏡頭只為了全面屏幕?這就錯了,翻轉鏡頭不只是為了把後置變前置,還有兩大功能是值得大家留意的。第一個就是「自動全景拍攝」,另一個是「自動追焦」。


自動全景拍攝
過去我們要拍攝全景照片就一定是自己拿著手機,然後一直移動鏡頭。但拍攝過全景照片的人都知道,如果自己移動鏡頭時究竟移動速度要多快多慢都不好掌握,因為當景物複雜時需要慢一點,所以往往拍出來都會出現要銜接的問題,而 Zenfone 6「自動全景拍攝」就完全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它的鏡頭會自動移動,這樣就可以得出一張完整的全景照片,簡單又容易。


自動追焦
說到追焦功能大家都知道是鎖定一個目標物,然後一直進著目標進行對焦,好處是不管目標走到遠或近都可以保持焦點在它身上。不過如果目標走出了鏡頭呢?你可能就要移動機身鏡頭來把目標保持在鏡頭內。Zenfone 6「自動追焦」就是利用翻轉鏡頭的可動性更加多空間時間去追蹤目標,即使在機身不動的情況下仍可追蹤走出畫面的目標,在目標快要走出畫面時,你即使不移轉手機,機上的翻轉鏡頭都會自動移動來追蹤目標。大家可以看看拍攝出來的效果。

翻轉鏡頭拍攝新角度

當鏡頭可以隨意翻轉時,你可以想出一些以前無法輕易取得的拍攝角度,令你的照片與別人不一樣。以往我們拍攝餐廳食物照,很多時後受焦距影響需要站起來拍攝,如果在茶記或小餐廳可能還好,在高級餐廳這樣就會有點尷尬,不過你有 Zenfone 6 就不用擔心這問題,你可以把鏡頭轉出90度,然後拍攝,避免了站起來的尷尬。你是否想過一張如此貼近水面的照片要怎樣拍攝?以往你可能要把機放近水面但你看不到螢幕,只能拍了再拿上來看是否拍得好,拍得不好又要再放下去盲拍。不過用 Zenfone 6 就輕鬆解決,其實只是把 Zenfone 6 水平放近水面,再把鏡頭調整角度就可以,可以直接在屏幕看到拍攝視角,輕鬆一張好照片。以往拍攝花叢一般只有水平或以下的視角,如果要拍攝由下往上的照片,你可能需要趴在地上,Zenfone 6 完全不需要。你不需要趴在地上往上拍,只需放低一點手機,再調整翻轉鏡頭的角度就可以拍攝到一張花與天空的仰角照片。有時旅行想拍攝一些照片有特別角度,怎麼拍才特別?像這種貼地有feel的照片,其實都可以自拍,無需腳架。只需把鏡頭調出來,然後放在地上,按下時間快門鍵就可以輕鬆得手。
Asus Zenfone 6 開箱評測
 
歐洲旅行少不了要拍攝教堂,而教堂的天花往往是最美的地方,如果要完整把教壇及天花一併拍攝下來可能很難,這時你只需要用「自動全景拍攝」,就可以輕鬆把整個畫面取下:

拍攝力測試

說完新的拍攝方式及功能,我們再來看看拍攝力如何:HDR 大家都常用到,而 Zenfone 6 更有 Pixel 手機特色的 HDR++ 功能,可以拍攝出更強大 HDR 的照片:這次 Zenfone 6 的人像模式在人景分離方面做得比過往更加細致,不只是分離虛化,而且虛化得更有層次。也可以事後作出調整無距及虛化的強度。Zenfone 6 的夜拍有兩種,一種是直接的夜拍,另一個就夜景模式,明顯地有分別,普通夜拍只是調整快門 ISO 的結果,而夜景模式拍攝是採用堆疊技術,所以夜景拍攝出來之後畫質會細緻一點,光亮一點。夜拍質素與小米9差不多。125度超廣角鏡頭是旅行拍攝的利器。

Zenfone 6 拍攝影片
Zenfone 6 拍攝影片方面有兩個賣點值得提一提,第一個就是支援 4K 60fps,第二就是防手震方面超強大,在街頭邊走邊手持拍攝,大家可以見到畫面超穩定,像用了輔助器一樣,而且流暢度超高,效果令人驚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