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GoPro HERO6 Black 不專業開箱
  • 2021-09-30
  • 14505

2017下半年推出新一代GoPro Hero 6,外型與Hero5差別不大,連體積大小都完全一樣,但個人也是偏愛這樣霧面全黑質感的外型,維持原有的時尚感。內建新型的 GP1 影像處理晶片,讓整體效能有不小的提升。價格相較於Hero5當然也跟著”提升”了。(不過今年小降了一波,想入手也是時候了。)
 

開箱囉

GoPro穩穩的固定在盒上,不然剛開箱就手滑也是要心痛了。保護殼拆解也是苦惱了我一陣,實在是打不開,換句話說也是精密保護,因為他是”保護殼”,抓到技巧後也是順利拆裝啦,內含GoPro主機、保護殼、電池、兩個可以固定於其他地方的底座、傳輸線、GoPro貼紙、說明書。
GoPro HERO6 BlackGoPro HERO6 Black

GP1處理器新提升

內建新型GP1處理晶片,從Hero 5 的 720P 240fps 升級到 Hero 6 的 1080P 240fps,GoPro 的影片拍攝能力可說是大大提升了,簡單來說呢就是影片慢動作播放卻不失真,但開啟240fps時就無法展現防手震功能,還是需要穩定器的輔助。
GoPro HERO6 Black

裸機防水

Hero 6與Hero 5一樣擁有10m裸機防水的功能,不需另外加防水殼,但要注意的就是側邊與下方電池的蓋子都需蓋緊,不然有防水功能也是一樣會進水啦!
GoPro HERO6 Black GoPro HERO6 Black
GOPRO HERO6
 

六軸電子防手震

Hero 6也內建全新的防手震功能,號稱錄影的表現就像是裝了穩定器一樣,這是讓我最期待的部分!大家也都知道拍攝完發現影片晃的讓人頭昏眼花真的很傷心阿,畫面既沒辦法使用,如果是旅途中的紀錄更不可能重來。
上樓梯穩定度實測,是不是真的像拿了手持穩定器一樣
 

GoPro Hero 6 手持穩定實測_1

GoPro Hero 6 手持穩定實測_2

GoPro Hero 6 手持穩定實測_3

GoPro Hero 6 夜間拍攝

另外拍照方面也增加了HDR功能,夜間靜態拍攝照片在亮度與暗度反差下,陰影細節更精緻些,增加支援 RAW 檔記錄,能讓照片後製處理更彈性,不怕失手。

記憶卡挑選

Gopro本身非常挑記憶卡,使用相容性太差的卡都有可能會讓東西消失阿,記憶卡的錢千萬不能省,另外以容量來說64GB也是很夠用了可以不必購買128GB,不夠用也可以選擇2張64G卡來購入,分散風險,記憶卡壞掉可是會心痛的。
 

電力續航

美中不足的就是,Gopro的電池的續航力不長,待機時間大約1小時,所以第二顆電池是必須購入的,紀錄到一半沒電也是很傷腦筋。
GoPro Hero 6

使用結論

GoPro Hero 6雖說是運動攝影機,但不擅長運動的我也看上他的輕巧,考慮完功能之後,方便輕巧絕對是我的第二考量,手持的穩定度也是大愛,連上樓梯和走路當中都不太有大晃動,可以直接省去另外攜帶穩定器的重量,出遊出國做旅行紀錄也不需要大包小包。額外配件也都與Hero 5 相容,想要購入配件也是相當方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