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開箱評測】Avier AAL Cello-5 真無線藍牙耳機 平價好音質
  • 2022-07-27
  • 33070

今天要為大家開箱的是Avier AAL Cello-5 真無線藍牙耳機,Avier是影音與行動週邊的品牌,以傳輸線 行動電源 充電器為主力產品,近來創建Avier Audio Lab開始了耳機的研發,2021年推出首款Avier AAL Cello-3 入門級真無線藍牙耳機,以千元以下高性價比驚艷市場。今年再度推出升級款高階Avier AAL Cello-5 真無線藍牙耳機,售價$2,280元,整體表現如何?馬上來為大家開箱實測!

 

 

商品特色

Avier AAL Cello-5整體外觀相較於入門款Cello-3沒有太大差異,規格上則升級了鈹振膜揚聲器,搭配AAL獨家平衡增量驅動技術,讓耳機有更清晰的音場,同時保有豐富的聲音細節,另外也比Cello-3增加IPX4等級防塵防汗防潑水,售價也由$990來到$2280。

  • 高端耳機指定使用,鈹振膜揚聲器,獨家音場還原設計
  • AAL獨家平衡增量驅動技術,專為聆聽而聲
  • 低延遲真無線藍牙同步傳輸,讓身體舞動和音樂靈魂合而為一
  • IPX4等級防塵防汗防潑水,隨時隨地聽音樂
  • HD高解析語音通話,不只是聲音傳遞,更是空間的連結
  • 貼合耳道設計,三種耳塞尺寸,長時間配戴更舒適
  • 持久穩定電池續航力,滿足日常通勤使用
  • 充電艙獨家鑽石切割外型,引領風潮設計
  • 僅重48.2克,外型輕巧堅固,輕鬆放入口袋、包包外出使用
  • Avier Care 一年保固及三千萬責任險

配件內容物

環保紙盒包裝簡約設計,盒內附有Avier AAL Cello-5 耳機本體,充電艙,3個尺寸矽膠耳塞(S,M),L安裝於耳機上,USB-A to C 充電短線,產品說明書及原廠保固文卡。

外觀設計

顏色上不同於入門款Cello-3有黑色與藍色選擇,Cello-5只推出了一個復古暗紅配色,選擇性偏少。充電艙採用獨特的六角鑽石造型,有如一個戒指盒,但整體塑膠感太重,耳機與充電艙兩側搭配電競燈效,復古顏色與科技燈效有點違和感。

充電艙尺寸是60 x 59.9 x 33mm,尺寸小巧易攜帶

兩側LED指示燈,以藍白燈號顯示充電盒的電量狀態

當Cello- 5 充電艙連接於充電器時的充電艙狀態指示燈:
白光閃爍,表示Cello- 5充電艙正在充電中。
白光恆亮,表示Cello- 5充電艙電力已經充滿。

當Cello- 5 充電艙未連接於充電器時的充電艙狀態指示燈:
藍光閃爍時,表示Cello- 5充電艙電力低於25%。
當藍牙耳機置於Cello- 5充電艙內並連接於充電器時的充電艙狀態指示燈:
白光閃爍,表示Cello- 5充電艙正在為Cello- 5藍牙耳機充電。

後方則是USB-C 充電孔,單充電盒重量約38公克,

 

耳機放在充電艙中僅靠長柄處磁吸性接點充電,倒立仍有鬆動掉出的可能。

 

耳機採長柄棒狀設計
耳機的尺寸約20 x 40 x 30 mm,單顆耳機的重量約5公克

耳機含充電盒重量約48公克,整個外觀都是霧面質感,黑紅雙配色

同時附有3個尺寸矽膠耳塞(S,M),L安裝於耳機上

耳機頂端Avier LOGO處就是觸控感應區

側邊有LED指示燈,顯示耳機的電量狀態

當Cello- 5 藍牙耳機置於充電艙內的耳機狀態指示燈:
藍光漸進方式閃爍(呼吸燈),表示Cello- 5藍牙耳機正在充電中,當充電完成,藍燈將熄滅。

當Cello- 5 藍牙耳機未置於充電艙內的耳機狀態指示燈:
藍光快速閃爍,表示Cello- 5藍牙耳機等待配對中,當配對完成,藍燈將熄滅。
藍燈慢速閃爍,表示Cello- 5藍牙耳機電力低於20%。

耳機長柄外側配備麥克風,耳機內側有充電的接點,並標示L左耳及R右耳

 

防水防塵

耳機本體具備IPX4 等級基本的防塵防和防潑水,但不具防水等級。

 

藍牙連線

Avier AAL Cello-5耳機能與iOS/Android/MacOS/Windows多種作業系統相容,啟動耳機後自動進入等待配對名單,點擊連線相當快速方便。

Cello- 5耳機左右兩耳都可單獨連線使用。支援藍牙5.0,10公尺連結範圍,可惜的是,不能同時連接到多個設備,對於頻繁切換多裝置,如電腦視訊會議中要接聽電話就會不太方便。

 

耳機操控

將耳機從充電盒中取出即可自動啟動耳機,並自動與已完成配對的裝置連線,Cello- 5不具感應功能,在移除或重新戴上耳機時並不會自動暫停和恢復音樂。耳機的操控都是透過耳機頂端的觸控感應區,無法自定義左右耳按鍵功能。

輕觸耳機一次控制通話與播放音樂操控還算方便,但是長按2秒選曲就常有失敗,一旦對2秒的判斷不夠精準,就無法成功跳曲,另外也無法透過觸控控制音樂大小聲,觸控2次開啟遊戲音效的模式,可以聽到提示音,但是實際聽起來卻沒有太大差異。

接聽、掛斷電話、音樂暫停、播放功能: 輕觸任一耳機觸控感應區域1次。 
選擇上一曲: 長按左邊耳機觸控感應區域2秒。
選擇下一曲: 長按右邊耳機觸控感應區域2秒。
手動開機功能:長按任一耳機觸控感應區域3秒。
手動關機功能:長按任一耳機觸控感應區域8秒。
開啟或關閉遊戲音效模式: 連續輕觸任一耳機觸控感應區域2次。
啟動智能語音助理功能(Google assistant、Siri): 連續輕觸任一耳機觸控感應 區域3次。

電力續航

耳機電池容量: 60 mAh; 充電時間: 1.2 小時; 充飽電約可使用5.5小時

充電艙電池容量: 300mAh; 充電時間: 約1小時; 充滿電力的充電艙可為耳機提供2.5至3次的充電,根據盒上說明,最多可有22小時電池續航力,使用通用的USB-C 充電,不支援快充或無線充電。

配戴舒適

耳機本體體積不小,但是配戴起來剛好卡在耳際,舒適度及穩定貼合度都不差,行動間也不需擔心耳機掉落,入耳式物理降噪設計,本身就有不錯的隔音效果,可惜沒有配備環境音通透模式,通勤時要小心聽音樂太入迷而坐過站。

音質表現

Avier AAL Cello-5在藍牙編碼的部份支援 AAC、SBC、mSBC 藍牙編碼協議,已經滿足大部分使用者的需求,比較可惜不支援傳輸量較高的 aptX 協議。

不過以一組$2280元的耳機來說,Cello-5的音質表現絕對超值。實測與J牌同價位耳機相比,裝置相同音量設置下,Cello-5的音量表現相對大很多,音質的清晰度表現更優,定位感和空間感都有到位,正如品牌找來鋼琴家指定推薦,Cello-5專業調教真的很適合聆聽交響樂,不管是親柔鋼琴聲,或是小提琴獨奏,到氣勢滂薄的交響樂,臨場感絕佳。

整體而言,音質表現在水準之上。Avier並沒有app,無法自訂義你偏好的耳機音效,雖有支援遊戲音效模式,但感覺不出太大差異,單看影片,耳機並沒有太大延遲問題。

  • 振膜材質:鈹金屬+PU
  • 支持協定:HSP / HFP / AVRCP / A2DP
  • 音頻編碼:SBC / AAC / mSBC
  • 單體規格:10mm 動態式動圈
  • 頻率響應:20 Hz-20 KHz (±2 db at 20 Hz-3 KHz / ±3 db at 3 KHz-7 KHz)
  • 特性阻抗:32Ω±15% (@1KHz)
  • 最大失真:<3 % at (@50 Hz-5 KHz)
  • 輸出音壓:102.88±2 db (@1 KHz / 1 mW)

 

通話品質

Avier AAL Cello-5通話收音的品質尚可,實測在高速行駛的捷運上接聽電話,對方很難清楚聽到我的聲音,在過濾背景噪音方面效果不佳,但一班正常環境中使用是沒有問題的。

 

總結

實測Avier AAL Cello-5一週,在聆聽體驗上表現令人滿意,是一款價格親民又有好音質的耳機。但是相對它牌同價位耳機而言,顏色選擇偏少,缺少附加的APP自訂功能,無環境音效,耳機觸控操控功能少等等缺點,相對降低了這款耳機的CP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