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OW
站內搜尋
Apple 推出全新亮眼繽紛 HomePod mini,11月上市,售價$3000
  • 2021-10-19
  • 811

HomePod mini 不僅擁有令人驚豔的聲音表現、與 iPhone 合作無間,還具備 Siri 的智慧功能,是所有智慧居家的基礎

除了白色和太空灰色,HomePod mini 現在還提供三種亮眼新色:橙色、黃色和藍色。

Apple 今天推出全新顏色的 HomePod mini,帶來黃色、橙色和藍色三種亮眼新色。高度僅 3.3 吋的 HomePod mini,可提供出色的音樂聆聽體驗、Siri 的智慧服務和智慧居家功能,並內建隱私保護與安全。對所有擁有 Apple 裝置的人而言,HomePod mini 與 Apple 產品和服務之間的無縫整合,使它成為極致的智慧型揚聲器。HomePod mini 將提供上述三種新色,以及白色和太空灰色,整體細節都與顏色匹配,包括觸控表面、網狀織物、音量圖示和編織電源線,將於 11 月上市,售價僅 NT$3,000。
 

Apple 全球產品行銷副總裁 Bob Borchers 表示:「HomePod mini 的聲音好到不可思議,它可以播放全球 Apple Music 目錄中超過 9,000 萬首歌曲,並可與使用者的 Apple 裝置深度整合,是一部 iPhone 使用者必備的智慧型揚聲器。有了活力充沛的全新黃色、橙色和藍色,HomePod mini 能融入家中更多地方,展現驚人的聲音、Siri 的強大及簡單安全的智慧居家控制,同時保護你的隱私。」

HomePod mini 高度僅 3.3 吋,可提供出色的音樂聆聽體驗、Siri 的智慧服務和智慧居家功能。

 

音質響亮的精巧揚聲器

HomePod mini 採用音訊運算技術,帶來豐富而細膩的聲學體驗,將效能表現推向巔峰。為了在如此精巧的設計中實現響亮音質,HomePod mini 的 Apple S5 晶片搭載先進軟體,分析音樂的獨有特性;並套用複雜的調音模型以即時最佳化響度、調整動態範圍,以及控制驅動單體與被動輻射器的動態。HomePod mini 的全音域驅動單體、頂級釹磁鐵,和一對振動抑制被動輻射器,使其能夠呈現深沉渾厚的重低音與清澈純淨的高音。 

Apple 設計的音頻導波管,將聲流往下引導至揚聲器底部,再往外播送,打造身歷其境的 360 度音訊體驗。這種設計不僅保留了豐富細節和清晰度,而且無論 HomePod mini 擺在房間裡的任何位置,使用者從任何角度都能享受美妙聲音。多部 HomePod mini 揚聲器設置在不同房間時,使用者可以在整間房子完美同步播放相同的歌曲,或選擇在每間房間播放不同的曲目。在單一房間設置兩部 HomePod mini 揚聲器,便能創造出立體聲喇叭組,在聽音樂時獲得更身歷其境的沉浸式體驗。一組三麥克風陣列負責聆聽「嘿 Sir」指令,而第四個內向式麥克風則有助於抵消揚聲器播出的聲音,以加強播放音樂時 Siri 聆聽語音指令的能力。  

透過音訊運算和包含 Apple S5 晶片在內的特製硬體,提供豐富而細膩的聲學體驗。

 

HomePod mini 上的 Apple Music 聲控

HomePod mini 的設計旨在與 Apple Music、Apple Podcasts、包含獲獎的 Apple Music 1 電台在內的數千個廣播電台,以及搭配熱門音樂服務 KKBOX 搭配使用,提供各式娛樂讓所有人都能享受1。Apple Music 提供超過 9,000 萬首歌曲、以及上萬個由世界級專家與鑑賞家編排的精選播放列表,包括數百個專為「Apple Music 聲控」方案建立的新播放列表,以及超過 25,000 集的獨家廣播節目和其他原創內容。隨著這項新訂閱方案問世,將有更多人能使用這個優質的音樂目錄,只要聲控 Siri,完全無須動手2

HomePod mini 的設計旨在與上萬個廣播電台和音樂服務搭配使用,包括新推出的 Apple Music 聲控方案。

 

iPhone 使用者的極致智慧型揚聲器

在聽音樂、聽 podcast 或講電話時,使用者只要把 iPhone 靠近 HomePod mini,就能,一拍不漏地流暢接力播放音訊。在任何搭載 U1 晶片的 iPhone 上,這項體驗會變得更加神奇。當聲音從一部裝置流向另一部時,會有視覺、聽覺、觸覺的效果,彷彿這些設備是實體相連的。如果 HomePod mini 沒有在播放任何內容,當 iPhone 靠近揚聲器時,個人化的聆聽建議就會自動顯示,且不用解鎖 iPhone 就能立即操作3

HomePod mini 可與 iPhone 無縫協作,在附近有裝置時接續播放音樂,或接收個人化的聆聽建議。

 

強大的智慧助理

HomePod mini 運用 Siri 的智慧,為 iPhone 顧客帶來個人化且深度整合體驗。Siri 最多可以識別六位不同家庭成員的聲音,並依據每位成員的喜好量身提供音樂和 podcast、回應個人要求,例如朗讀訊息、提醒事項、備忘錄和行事曆行程,或者撥打和接聽電話4。Siri 也可以提供使用者個人化更新,讓他們快速了解當天的各項資訊。使用者可以問「嘿 Siri,我有什麼更新?」一聲指令,就能聽到最新的新聞、天氣、交通、提醒事項和行事曆行程。

借助 Siri 的強大智慧,HomePod mini 使用者可以獲得個人化的整合體驗,包括量身提供的音樂和 podcast 推薦,以及朗讀訊息、新增提醒事項,或撥電話給朋友等個人要求協助。

 

輕鬆聲控智慧居家

HomePod mini 讓控制智慧居家配件變得輕鬆省事,只要對 Siri 說出簡單的語音指令,便可關燈、調節溫度、鎖門、設定情境,或在特定時間控制裝置。只要直接對支援 Siri 的各式智慧居家配件說話,使用者也可以不動手便獲得幫助。按照設計,支援 Siri 的配件會透過使用者的 HomePod mini 在同一網絡內傳遞指令,提供顧客期望從 Apple 獲得的隱私安全等級。 

「廣播」能以快速簡單的方式,讓家裡的人聯繫彼此。無論是在另一個房間、某個特定區域,或是家中各處的多個房間,使用者都能將「廣播」訊息從一部 HomePod mini 傳送到另一部,讓指定的 HomePod mini 自動播放他們的語音訊息。「廣播」功能也適用於 iPhone、iPad、Apple Watch、AirPods 和 CarPlay,因此家中的每一位成員都能在自家後院、回家路上或出門在外時,接收「廣播」通知及發送「廣播」訊息。

「廣播」提供快速且簡單的方式來傳送訊息給每位家庭成員,不論是在兩部 HomePod mini 之間互傳,或是傳到 iPhone、iPad、Apple Watch、AirPods 和 CarPlay 上。

 

注重顧客隱私與安全的設計

隱私與安全對 Apple 硬體、軟體與服務的設計至關重要。使用 HomePod mini 時,只有在裝置端識別出「嘿 Sir」,或是使用者透過觸控方式啟用 Siri 之後,才會傳送資訊到 Apple 伺服器。使用者的指令不會與他們的 Apple ID 產生關聯,個人資訊也不會用於 Apple 的廣告目的或出售給任何其他組織。針對訊息或備忘錄要求,HomePod mini 會與 iPhone 搭配運作,在裝置端完成指令,不會洩露這些資訊給 Apple。

 

其他功能特色

  • 擴展的多使用者語音辨識:從今年稍晚開始,Siri 將擴展多使用者語音辨識功能到所有提供 HomePod mini 的地區,如此一來,家中每個人就都可以享受根據他們品味所量身推薦的音樂 、取用他們自己的播放列表、提出個人要求等。
  • Siri 自動音量:Siri 還會根據房間環境和使用者的音量,自動調整在 HomePod mini 上的說話音量。
  • 更多樣化的 Siri 語音選項:Siri 現在為在美國的英語使用者提供更多樣化的語音選項,因此使用者可以在一開始設定其裝置時,自行挑選對他們說話的語音。
  • 提升 Apple TV 4K 的音效:使用者可以將 HomePod mini 與 Apple TV 4K 配對,以獲得具有大範圍和高傳真的強大聲音體驗。HomePod mini 以音訊運算不斷分析音訊,並對效能進行建模,以提供清晰的對話。
  • 控制 Apple TV:Siri 搭配 HomePod mini 能提供使用者與 Apple TV 互動的新方式。例如,使用者可以要求 Siri 打開 Apple TV、開始播放節目或電影,以及控制播放。
  • 趣味音效:詢問 HomePod mini 各種動物、樂器或車輛會發出怎樣的聲音,Siri 就會播放趣味十足的高傳真音效。
  • 控制智慧居家設備的新方法:Siri 現在能於特定時段操控智慧居家配件,例如指定 Siri 在 10 分鐘後關燈,或在日落時打開門廊的燈。
  • 尋找:在 HomePod mini 上要求 Siri 播放聲音來定位,找出不知道放在哪的 iPhone、iPad、iPod touch、Mac、Apple Watch 或 AirTag。

 

HomePod mini 與環境

HomePod mini 的設計顧及環境,支持 Apple 計劃在 2030 年前於製造供應鏈,乃至所有產品的生命週期在內的全體業務上,達成淨零氣候影響的目標。HomePod mini 採用 99% 再生稀土元素,而揚聲器驅動單體中的釹磁鐵採用 100% 再生稀土元素。密合的網狀織物採用超過 90% 的再生塑膠製成,且包裝木質纖維全數來自負責任管理的林地或再生來源。HomePod mini 也不含汞、溴化阻燃劑 (BFR)、聚氯乙烯 (PVC) 與鈹。

HomePod mini 採用節能零組件和軟體,能在它們閒置時智慧地關閉電源。舉例而言,透過最佳化能源管理功能與高效能電源供應器,HomePod mini 被設計成在低耗電模式下仍能維持效率,而它多數時間也都處於低耗電模式。HomePod mini 的耗電量比嚴格的 ENERGY STAR 規定還低了 75%。

 

價格與上市日期

  • HomePod mini 除了白色和太空灰色,還將提供黃色、橙色和藍色,售價 NT$3,000,可於 apple.com/tw/store、Apple Store app 和 Apple 直營店購買。HomePod mini 也將透過 Apple 授權經銷商與特定電信業者販售 (價格可能不同)。
  • 位於澳洲、奧地利、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香港、印度、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墨西哥、紐西蘭、西班牙、台灣、英國、美國的顧客可於 11 月起購買 HomePod mini。
  • HomePod mini 相容於搭載 iOS 15 的 iPhone SE、iPhone 6s 或後續機型及 iPod touch (第 7 代);搭載 iPadOS 15 的 iPad Pro、iPad (第 5 代或後續機型)、iPad Air 2 或後續機型,及 iPad mini 4 或後續機型。


 

  1. 使用音樂串流服務或須訂閱。
     
  2. 全新的「Apple Music 聲控」方案將於今年秋季稍晚在部分國家和地區推出,每月 NT$75。
     
  3. 須使用搭載 U1 晶片的 iPhone。超寬頻的供應狀況視地區而異。使用音樂串流服務可能須訂閱。
     
  4. 多使用者功能適用於澳洲、加拿大、愛爾蘭、紐西蘭、英國和美國,支援英語。HomePod mini 上的 Siri 多使用者語音辨識功能,將於今年稍晚在更多地區推出。

 

來源:Apple

 

延伸閱讀